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雅菲:没想过能拿世锦赛奖牌 全运后肯定退役

2009年08月0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周雅菲展示世锦赛银牌。

  8月8日下午,刚刚从罗马归来的周雅菲回到了青岛,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经历,“这是最艰辛的一次,大起大落的过程有些惊心动魄。”虽然有很多感慨,但周雅菲还是非常开心地将自己获得的银牌,拿出来向大家进行了展示,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银牌让生涯更完美

  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周雅菲在5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她自己也坦言,“这枚银牌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完美了。”

  周雅菲原本将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自己的强项100米蝶泳上,但没有想到的是,最终止步半决赛,这让她感到难以接受,“当时感到很失落,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

”对于接下来的50米蝶泳,周雅菲根本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最终,她还是凭借顽强的毅力,拼回了一枚银牌。回忆自己的罗马之旅,她感慨地说,“这是最艰辛的一次,大起大落的过程有些惊心动魄。”

  决赛中没带领奖服

  说到自己在50米蝶泳决赛中取得银牌的经历,周雅菲说:“当时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可能会拿到奖牌,所以连领奖服都没带。我当时是第二道出发,游完之后,我就看现场大屏幕,结果看到我的名字前面有个22,就愣了,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后来猛然反应过来,是第二道的我取得了第二名,当时真是太兴奋了。”

  周雅菲说,“我上岸后看成绩,自己是25秒57,跟第一名差0.09秒,心里就有些懊恼,想要是出发好一点或者呼吸调整好一些,可能就是金牌了。但是再往后一看,第三名跟我只差0.01秒,第四名跟第三名也只差0.01秒,当时我立即就开心了,想着这个银牌也很好啊。”

  全身上下都是伤病

  22年的游泳之路,在给周雅菲带来光环和荣誉的背后,还有一身的伤病,“我的颈椎、胸椎、腰椎都有不同程度的错位 ,后背上还有很严重的筋膜炎,每天的训练一结束,就要让按摩师进行现场按摩,做放松。真正的治疗是在晚上,针灸、做微波治疗 ,还会辅助上一些其他的医疗手段。”于是,疗伤就成了周雅菲每天除了训练之外,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当然,这些还只是一些大的伤病。”周雅菲指着自己的左肩说,“左肩的韧带有些撕裂,左肘也有劳损,不过这些在我身上 ,已经根本算不上是什么伤了。”

  全运会后肯定退役

  罗马游泳世锦赛,是周雅菲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10月份的十一运游泳比赛,将会是周雅菲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战,“从4岁练习游泳到现在,我的生活中只有这一件事情,现在,我希望可以重新开始,来再做一件事情,换一种生活方式。”

  对于将来究竟会做什么,周雅菲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打算,当然,上学充电是周雅菲要做的第一件事,“我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学的是体育传媒,这个书肯定是要好好读的。从事游泳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跟大家一样,过一段真正的学校生活,对于这种经历,我也是很期待的。”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