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里尼奥失冠再做惊人之举 随手将银牌送给球迷

2009年08月09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鸟巢注定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去年的奥运会上,田径赛场诞生了博尔特奇迹;一年之后,意大利超级杯赛上,还是在这里,7万名球迷见证了冷门的诞生——拉齐奥队2:1击败了大热门国际米兰,本来被认为是配角的蓝鹰军团意外抢镜,增添了这场意大利足球大戏的戏份,让鸟巢充满了属于足球的激情。

  超级对决 蓝鹰赢得惊心动魄

  意大利超级杯历来不缺少进球,即使这场比赛在中国举行,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只是让人意外的是,作为大热门的国际米兰落败,胜利属于不被人看好的拉齐奥。

  没有人将这场比赛当成商业赛,国际米兰和拉齐奥都拼尽了全力,这从卢西奥的懊恼、穆里尼奥的咆哮、罗基的狂喜中就可以看出。如果说比赛的上半场略显平淡,两队都在频繁的失误中度过的话,那么下半场才是决战的时刻,比赛在这时候真正进入了高潮——国际米兰队在围攻中屡失良机,米利托单刀不中,埃托奥打空门偏出,正当人们以为国际米兰破门只是时间问题的时候,破门的却是拉齐奥队:第62分钟,科拉罗夫大力施射任意球被挡出,马图扎伦在混战中用脸将球碰进了大门,1:0;第65分钟,罗基在反击中挑射破门,2:0。国际米兰连续换人,猛攻拉齐奥大门:第78分钟,埃托奥单刀破门,追回一分;第86分钟,米利托抽射破门,正当国米人欢庆追平比分的时候,主裁判示意埃托奥在越位位置上影响了射门,进球无效……就这样,拉齐奥在门前风声鹤唳中保住了领先,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超级名帅 “狂人”银牌送给球迷

  作为教练中的打工皇帝,穆里尼奥堪称这场鸟巢对决中的头号大腕,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比赛前,他身着长袖衬衣和西裤,站在场边显得风度翩翩,但比赛开始后,穆里尼奥就尽显狂人本色,他不时站起来向队员们大喊大叫,在拉齐奥的一次反击中,穆里尼奥甚至在场边一路狂追了30米,高喊卢西奥补位,直到后者断走皮球,穆里尼奥才回到座位上。

  下半场,随着国际米兰的落后,穆里尼奥露出了他的赌徒本色:先后换上了巴洛特利和苏亚佐,手头所有前锋都派上场,对拉齐奥大门展开围攻,四前锋战术,这是带有穆里尼奥烙印的战术,一度让国际米兰看到了追平的曙光,可惜最终还是没有翻盘成功。赛后,穆里尼奥又有惊人之举:当拉齐奥队员欢庆冠军到手的时候,狂人从球员通道走过,顺手将手里的银牌送给了一名场边的球迷。

  超级表演 “猎豹”威猛未能救主

  相比大牌寥寥无几的拉齐奥队,国际米兰阵中明星如云,特别是几位新加盟的球星埃托奥、米利托、莫塔和卢西奥更是焦点人物。比赛中,表现最活跃的当属埃托奥,他在前场不断威胁着对方大门,无论个人突破还是给队友做球,猎豹都是游刃有余,可惜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难以获得射门机会,下半场,埃托奥不断冲击对方大门,最后时刻,他终于用一脚怒射敲开了对方大门,打进了他在国米的首个进球,可惜,这个进球没有给国米带来一场胜利,但埃托奥赛后还是迎来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国米另一个表现出色的新援是卢西奥,他的破门欲望甚至比前锋还要强烈,全场比赛,卢西奥一个人就包揽了五次射门,其中三次都是险些破门,他不时扼腕叹息,显示出急于为新主建功的欲望。可惜,与埃托奥一样,卢西奥也未能拿到自己在国米的第一个冠军。至于前热那亚双雄米利托和莫塔,他们还没有融进国际米兰的打法中,表现相对沉寂,倒是被认为要走人的老将维埃拉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替补上场后颇有大将风度。

  本版文/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