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上演感动一幕 灾区小球迷感谢上海人民援助

2009年08月09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昨晚,在成都建工与上海申花赛前,双方进行了一场充满感恩气氛的垫场赛,这场比赛是两名中国最具个性的足球俱乐部老板许宏涛和朱骏的直接对话,更是两名来自都江堰的灾区小球迷感谢上海人民援助的“汇报演出”。

最终朱骏率领的申花联队1:0战胜谢菲联俱乐部联队,赛后许宏涛表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所有的人都去关注灾区人民,尽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事情。”

  许宏涛带病出战朱骏

  许宏涛此前一直对本场比赛很重视,在本周四在毛家湾基地选拔小球迷前往上海参加垫场赛的间隙,还不忘与记者大练射门功夫。但是在出发前往上海之前,因天气炎热,许宏涛“贪嘴”连吃三根冰棍,“只吃了三根没想到就狂拉肚子。”

  几番折腾后的许宏涛显得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昨天的垫场赛中首发出场,号码也是特别印制的99号球衣,据说,许宏涛认为两个“9”,则更能体现自己对超级射手的喜爱,不过对此许宏涛表示,自己之所以喜欢99号,是俱乐部立志打造百年球队,“就是做不到100年,也至少也做99年。”

  两名灾区球迷出任首发

  在双方3月28日的首次较量中,客场作战的“申花队”3:0大胜。许宏涛对自己的那次失败,依然有些耿耿于怀。“虽然这次是客场比赛,但绝对不能输得太难看了。”因此,在昨天下午2点,许宏涛紧急召集马明宇以及成都各大媒体记者商议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谢菲联联队的主力阵容为前全兴名将,球队的守门员教练赵磊出任主力门将,马明宇出任后腰,许宏涛出任前锋。两名来自都江堰的小球迷范涛和韩驰捷则分别出任两个边前卫。许宏涛还特别叮嘱范涛和韩驰捷,“你们是代表灾区人民来感谢上海人民的,你们在球场上一定要体现出良好积极的精神面貌。”

  激战40分钟一球小负

  比赛在下午5点45分正式上演,许宏涛和马明宇都作为先发上场,而申花这边的重点人物朱骏也披挂上阵。按照规则,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与第一次交锋时相比,本场比赛朱骏的表现很一般,下半场比赛,朱骏干脆在场边观战。许宏涛则在比赛中显得很积极,还有一次单刀球差点得分。在比赛最后时刻,由于谢菲联联队换上多名替补,最终以一球小负。“虽然输球了,但是我们相比上场比赛有很大的进步,明年再来一场比赛,肯定会拿下他们。”赛后马儿说。

  展示横幅感谢上海人民

  就比赛而言,还附着另外一层意义。昨天代表谢菲联联队出战的范涛和韩驰捷,是两名来自去年汶川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的学生,而上海正是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对口支援城市。

  两人在首发的20分钟时间里,拼抢积极。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成足与申花的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范涛和韩驰捷带着写有感谢上海人民的横幅出场,上

  写:都江堰感谢上海人民的大力支持。并分别向四面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谢,而看台上的上海球迷,也暂时抛开比赛的胜负,对他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很感动,上海球迷的掌声让我们几乎热泪盈眶。”范涛动情地说。

  朱骏看到这一幕说,“这是比赛中最温馨的一幕。我们也想告诉大家,足

  球场上,大家是对手,但是到了场下,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帮助。只要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至于中国足球,更加没有搞不好的理由。”虽然输了垫场赛,但许宏涛的脸上看不出有丝毫的失落,“有的时候,足球就是愈合人们心灵创伤最好的药。”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