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布森把外星人带到地球 穆里尼奥送出感恩之言

2009年08月09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爵士罗布森:助推穆里尼奥

    “一名伟大的教练,更是一名伟人。”——这是“狂人”穆里尼奥的肺腑之言

  罗布森走了,在全世界,绝不仅仅是足球圈,人们都会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因为正像弗格森所说,在英格兰足球圈,没有一个人能够超越罗布森爵士的高度。

  刘耿:一代名帅博比·罗布森突然去世了。在北京参加英超亚洲杯的英格兰球队为此还在赛前举行了1分钟的默哀。由此可见他在英格兰人心目中的地位。

  林龙:我也深感震惊。这20多年来,英格兰足坛唯一能让我肃然起敬的就是博比·罗布森。他的英格兰队在1986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至今难忘,而且也是难以超越的境界。

  金雷:他在俱乐部的执教成绩同样辉煌,但成绩不是唯一的。正是由于他的提携才有了今天的罗纳尔多和穆里尼奥。可以说他是当今足坛的一代导师。不仅是大师,更是导师。

  刘耿:穆里尼奥不是获得了里斯本大学的荣誉博士吗?博比·罗布森就是他的博导。真正的名帅不仅会独善其身,而且还能塑造名帅。他给我们留下的影响才更能久远。正如他的自传之名:《再见,但不永别》。

  林龙:博比·罗布森的去世意味着,英格兰失去了最后一位能够影响世界足坛的伟人。

  金雷:是啊,现在的英格兰本土教练人才捉襟见肘,麦克拉伦会去参加他的追悼会,这让球迷们看到后会更加唏嘘不已。

  林龙:但罗布森绝对不会在九泉之下嘲笑他的。罗布森的伟大不仅在于他改变了英格兰足球的历史,更在于他伟大的人格。似乎从未听说过对手对他有不敬的言语。他能引起所有对手的尊重,因为他尊重所有的对手。记得在1986年世界杯输给阿根廷队之后,罗布森尽管很伤心,但也依然心悦诚服地对老马表示了崇敬。

  刘耿:单论执教成绩,罗布森在英格兰的地位并不是最高的。他有20年球员经历、30多年教练经历,其中有将近20年是带着癌症工作的。这种精神就足以令人感动。

  金雷:他的确不像拉姆齐爵士那样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但他对英格兰足球风格的改造是非常成功的。从1986年世界杯开始,长传冲吊的鼻祖变成了技术流的代表。巴恩斯、瓦德尔、比尔兹利等人至今是英格兰本土球迷津津乐道的传奇。

  林龙:1996年欧锦赛上,英格兰的技术大旗让他们的球迷骄傲地高唱“足球回家了”,但真正的变革却是始于博比·罗布森。就像是加斯科因在1996年欧锦赛上大放异彩,但却是博比·罗布森把他给挖掘出来、并在国家队委以重任的。

  刘耿:记得1990年世界杯之后,也就是博比·罗布森离任之后,英格兰足球又重新回到了高举高打的传统道路上,但很快英格兰人就意识到,只有博比·罗布森的那条道路才是正确的。维纳布尔斯在1996年所做的一切其实并无新意,源头都是来自于博比·罗布森。

  金雷:像巴恩斯、瓦德尔这样技术类型的球员,在罗布森之前和之后的英格兰国家队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这就是罗布森至今都不可被取代的地方。他能够在传统足球文化的巨大压力下开拓出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技战术道路。这种革命性的贡献在未来还会被赋予更高的地位。

  林龙:离开国家队之后,罗布森为足坛作出的贡献,依然令人肃然起敬。虽说埃因霍温、里斯本竞技、巴萨、纽卡斯尔等球队分属不同风格的联赛,但罗布森却都如鱼得水,把自己的技术足球理念传遍各大联赛。这才是他在英格兰足坛地位如此之高的根本性原因。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