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两个1比6,棒喝保级球队

2009年08月10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重庆力帆和深足共同遭遇1比6的败局,是本轮联赛的焦点。由此暴露出来的问题是,保级圈的球队经历了短暂的反弹之后,真实实力难以有彻底改变,“二次转会”的作用并不如想象中巨大。

  中超联赛下半程开局首轮,重庆力帆战胜北京国安,深足战平山东鲁能,这样的成绩让渝深两队对“二次转会”的功效寄予了过高的期望。

然而,仅仅一周之后,两支球队就被“打回原形”,本轮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甚至比起上半赛季来更让人失望。两队之外,引进了孙继海的成都谢菲联更是两轮全负,毫无起色。

  保级球队面临的尴尬,绝不是通过转会来提升自身实力的方式能够解决的。现状的出现,还在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分布问题。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前的球队积分差距非常小,任何球队都有机会通过一两场胜利获得好得多的排位。这势必造成,在联赛休整期内,排名前列的球队继续加强自身的实力。山东鲁能在休整期间就提出下半程反弹的计划,正是缘于这种积分的微小差距。本轮比赛出现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两天来轮流坐上积分榜榜首的情形,也是这种形态的表现。

  对更好成绩的渴望,使得保级球队成为积分榜前列球队心目中的“送分童子”,甚至包括中游球队也极为重视对保级球队的比赛,力求获胜为自己积累资本。保级球队因此在比赛中遭遇了更强有力的阻击。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目前已经完成17轮,在剩下的13轮比赛中,将会出现更加激烈的竞争。从本轮各队的表现看,不难得出联赛各队分差将快速拉大的结论。榜首球队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之间,将会继续保持胶着争冠的形势。而对于保级球队来说,重庆力帆、深足、成都谢菲联如果在未来的3轮时间内不能走出颓势,则联赛降级名额很可能会很早就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