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国时代见证最乱世中超 七雄争霸中超史上罕见

2009年08月10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这也许不是水平最高的,却是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中超。从领头羊北京国安到第七名大连实德之间,只有区区5分差距。换言之只需要一场球,积分榜即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历史最令人神往的即是战国时代群雄争霸百家争鸣的时代,而我们的中超正是处于这个巨大的历史变革之中。经历了连鲁王朝后中国足坛已无绝对王者,各方诸侯喊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口号向着最诱人的金杯发起全力冲锋。只是谁将成为一统天下的秦帝国,至今仍是谜团。

  战国时代无超级强队

  战国中超谁最有冠军相?最大热门首推御林军北京国安。这支职业化以来从未获得过联赛奖杯的悲情球队,迎来了史上最好的机会。兵强马壮阵容几无瑕疵,俱乐部上下团结一心只为火神杯。但这支打顺了可豪取四连胜并在魔鬼主场6-2击溃长春,不顺时亦可连败且奈何不了副班长的神经刀,着实没有王者气质。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高开低走,即天王山战役后状态迅速走衰,一度创造了五轮不胜和连续八轮进球不超过1个的尴尬纪录。即便客场击败实力不俗的陕西中新,仍难说这是鲁能重回正轨还是回光返照。上海申花动辄整风和老板变教练的戏码极大的影响了球队的稳定性和战斗力,迄今为止客场居然未尝过赢球的滋味,沦落到主场龙客场虫的窘境。

  其它四队的信服度甚至要低于京鲁沪三强,探花郎河南建业极度依赖外援锋线,若奥贝和内托哑火球队的战斗力即会大打折扣。这点同样出现在大连实德队的身上,这支去年的保级队蜕变为战国七雄之一依赖的是安贞焕和詹姆斯个人神勇,以及他们战斗力不逊色于上海的魔鬼主场。南派风格的广州医药玩起绣花针有模有样,但过分依赖技术导致硬朗不足,惧怕北方力量型打法。长春亚泰是七雄中问题最多的,王栋叛逃事件、主帅频受质疑以及外援难尽人意,几乎场场都要靠角色球员救主或是运气过关。

  当然七雄之外的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等队时刻虎视眈眈,实力上不较七雄逊色的他们,随时准备趁着这个乱世杀入第一方阵,在各路诸侯当中分得一杯羹。群雄争霸的局面也为最后的十三轮联赛里,增添了惊险刺激和戏剧化的成分。

  史上最激烈联赛竞争

  纵观中超有史以来的前十七轮情况来看,还未有过像本赛季这样群雄逐鹿有多支球队有望问鼎的局面出现。

  2004赛季是中超元年,截止到17轮时深圳健力宝队以9胜7平1负得到34分一骑绝尘,次席的山东鲁能与之都有着多达8分的差距,而排在第七位的上海申花比领头羊少了足足14分,巨大的分差显然说明双方属于两个级别。

  2005赛季则轮到大连实德唱独角戏,17轮战罢取得了恐怖的14胜2平1负得到44分匹马当先,排在次席的上海申花都比之少了10分,而第七位的上海国际队更是比实德少了足足22分!这个赛季明显更无可比性。

  2006赛季当家的换成山东鲁能,17轮战罢该队以12胜3平1负积39分排在第一,次席的长春亚泰队落后9分想要追赶也基本上是有心无力,第七名的西安国际落后的差距也多达18分,与前一个赛季的情大体吻合。

  倒是2007赛季前17轮结束时,与本赛季的情况最为相近。领头羊长春亚泰队以10胜2平4负得到32分位列领头羊,但是次席的大连实德和第三山东鲁能与之积分接近,只有一场球的距离,而第七名的青岛中能与领跑的亚泰间亦只有8分差距。

  2008赛季前三甲竞争激烈,山东鲁能以11胜5平1负38分的成绩领跑,但他们与次席的陕西中新和第三名的上海申花也只有1分和6分的差距。但后面的球队档次逐渐拉开,第七名的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落后了足足16分。

  通过纵向对比也不难看出,本赛季的中超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从30分到25分之间的狭小区域里,居然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七支球队。只不过有一点可以证明,即便哪支球队最终登顶也难以成为继往开来的一代王者,而只能是一代枭雄。(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