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复赛遭遇西亚双雄 完善团队方可胜散兵游勇

2009年08月1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亚锦赛第二阶段的复赛,中国男篮将面对西亚双雄黎巴嫩队和约旦队,他们将成为中国男篮夺冠道路上的大敌。

  2001年在上海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黎巴嫩队跟中国队有一段不愉快的冲突。在冲突中受伤的黎巴嫩队中锋沃格尔后来还加盟北京首钢队,成为CBA的一名外援。
如今沃格尔已经退役,但该队多了前NBA黄蜂队内线球员弗罗曼和前几年曾效力我国CBA联赛福建浔兴队的美国球员弗雷杰。黎巴嫩队虽然小组赛首战不敌约旦,但次战以70分的优势大胜阿联酋队,足以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

  约旦队小组赛首战能击败黎巴嫩队,自然有其不凡之处。他们的头号得分手拉塞姆·怀特和其他4名核心球员均为“美国制造”,都有很强的冲击力。但是这种“雇佣军”充斥的球队也有弊病:单打独斗较多,集体配合较少。所以中国男篮最重要的是继续打自己的东西,继续完善团队配合。

  现在的中国男篮在郭士强的调教下,秉承了内外结合、以防守为基础的打法,同时结合外线远投和快攻反击。他们在战西亚双雄时,虽然身体对抗可能吃点亏,但是如果充分利用好自身的整体配合,坚持打进打出、内外结合的战略方针,可以说,打这些“散兵游勇”般的西亚球队,获胜的机会还是不少。(本报天津8月9日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