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屡遭裁判不公正待遇 重庆足球究竟得罪了谁

2009年08月10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上周六晚上11点30分,青岛至重庆的航班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站在机场出口处的陈宏一脸苦笑,8个小时之前孙葆洁掏出的那张红牌,让重庆诗仙队的青岛之行变成一次地狱之旅。“忍了?”“忍了!”“不申诉吗?”“除非我疯了。

”在这段记者与陈宏的对话后,一切尽在不言。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江湖,以及这个所谓的江湖里,层出不穷的搞笑事。上周六那个阳光灿烂的青岛下午,坐在主席台上的一位俱乐部官员,赛前还在自我宽慰,“这次是金哨孙葆洁,应该没什么事了吧?”15分钟后,那张莫须有的红牌,让这位官员哑口无言。

  再回到上周二的晚上,当俱乐部官员还在强调:“比赛监督根本就没把阿里汉掏钱的行为写进比赛报告。”但很快中国足协的处罚令就让他“从可靠渠道了解到的信息”变得一文不值。中国足协凭借网络上的照片,让比赛监督马上补充了报告,从严从快以“非道德方式侮辱第四官员”的罪名处罚了阿里汉。搞笑的是,那位据说被阿里汉“侮辱”的第四官员,一直都在强调“我没听懂他说什么”。而中国足协也从未如此尊重媒体,破天荒第一次因为媒体的报道而做出处罚,他们能看到媒体的照片,却听不到媒体十多年来对黑哨官哨的抨击。

  重庆足球究竟得罪了谁?这些年来关于力帆受到主裁不公正待遇的案例,因其数量太过巨大,已无从完整奉献。姚庆可以在渝厦之战中给厦门三个点球,黄俊杰可以在两个赛季中四次明目张胆地扼杀力帆,王学庆可以在京渝之战中漏掉属于力帆的三个点球,甚至连马来西亚裁判也可以凑个热闹,让力帆在2008年险些在延边上演罢赛一幕……

  在足协新掌门南勇的新政中,足协纪律委员会没有一名足协官员参加,但在专家团队和律师团队中,9人中有7人是北京籍人士。我不敢轻率质疑他们的公正与职业操守,但全中国都在抨击北京国安总是在裁判问题上占便宜时,用7个北京人来裁决所有的争议与申诉,是决策者弱智,还是质疑者多疑?天津球员在全运赛场上追打何志彪固然该罚,但足协明确裁决“何志彪的判罚没有问题”。在这样一个信息发达资讯无孔不入,连你在家换衣服和“小三”通电话都可以被晒到光天化日之下的时代,谁在侮辱谁的智商?8月2日在重庆奥体敢于果断判罚点球的张雷,昨天在陕西却变得畏手畏脚,惹得成耀东赛后暗讽“有些人只能用恶心来形容”,究竟是谁在恶心谁?

  这是一个权威和利益被空前放大的时代,道德和规则早已被坐到了强势者的屁股下,但偏偏是这些权威与利益的逐臭者,在道貌岸然地把玩道德与规则;这是一个自娱自乐的时代,但如果自己的娱乐变成了对所有其他人的侮辱、践踏和恶心,是否也应该被定下一个“非道德方式侮辱大众”的罪名?

  文/刘苏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