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场均5.7分仍受好评 郭士强:他是夺冠关键

2009年08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记者专访孙悦(左)图片邹鹏亮提供

  特派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天津专电 三场小组赛场均得到5.7分,这样的得分数据显然并不会让孙悦吸引更多的注意力,更无法证明他是一名征战过NBA的球员,不过,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却认为孙悦从策应、传球再到协防和补位都是中国队里做得最好的球员,这也是孙悦为什么场均会有30分钟的出场时间,在郭士强的眼中中国队能否在男篮亚锦赛中夺冠,孙悦已成为队中的关键人物。

  昨日,孙悦随队参加了训练,不过却因为训练导致大腿抽筋,中途就被迫回宾馆休息,记者也利用这次机会采访了孙悦,对于NBA他还沉浸在湖人夺冠的美妙回忆中,对于本次亚锦赛他坦言目标就是冠军。


  关于成长

  “身体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壮了”


  记者: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你的防守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一年后你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孙悦:这一年对我很重要,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比奥运会时更壮了,这让我在对抗时不会再吃亏。

  记者:刚刚看你一直在注意投篮训练,是不是对自己的投篮水平不太满意?

  孙悦:我觉得每名球员在大赛前都会加练投篮,我希望我的投篮命中率能够再高些。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哪个方面是中国球员中最好的?

  孙悦:这个实在不好说,我们有太多的天才球员,我只对自己的防守和组织进攻比较有信心,希望能在这两方面做得最好。

  关于湖人

  “冠军戒指是湖人送我的最好礼物”


  记者:湖人已经将你裁掉,这是不是让你很意外?

  孙悦:赛季结束之后,湖人教练和总经理都和我谈过,如果不打夏季联赛会给续约带来很大的难度,因为没有办法了解我的实际情况,应该说我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在我打NBA之前对中国篮协是有承诺的,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在中国举办,球队目标就是冠军,因此我只能放弃代表湖人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

  记者:有没有考虑下一步怎么做?

  孙悦:目前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只想代表国家队获得亚锦赛冠军。

  记者:说到冠军,不得不提到你今年随湖人已经拿到了NBA冠军戒指。

  孙悦:大家一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冠军戒指是湖人送我的最好礼物。

  关于亚锦赛

  “一定要帮助中国队夺冠”


  记者:这次亚锦赛,中国队缺少了姚明,你认为这对球队夺冠是否有影响?

  孙悦:影响肯定有,即使没有姚明我也有信心,一定能帮助中国队夺冠。

  记者:你觉得郭士强和尤纳斯相比谁更适合中国男篮?

  孙悦:他们各有各的优势,我相信中国队在郭导的带领下会有所提高。

  记者:刚刚看你好像受伤了,是什么样的伤?会不会影响和阿联酋的比赛?

  孙悦:目前还不好说,我感觉好像是胯部拉伤了,但宫指导认为抽筋了,我也不知道能否参加和阿联酋的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