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后四分钟见最佳孙悦 “太阳”缺失的仅是自信

2009年08月06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男篮的亚锦赛首战吸引了太多的关注,尽管对手是“业余”队印度男篮,不过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打得非常专注,最终以121-49的悬殊比分大胜对手。

  由于印度队实力太弱,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可以在赛场上更轻松的展示自己的才华,伤愈复出的朱芳雨开场大放异彩,郅联组合在内线游刃有余,刘炜一改球风变身传球大师频频送出助攻……而头顶NBA光环的孙悦,被球迷们亲切的称为“太阳”的孙悦在大部分时间光芒微弱,完全配不上NBA球员的名声。只是在最后的4分钟,那个最佳的孙悦,那个NBA孙悦才出现在我们面前。

  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这也使得替补球员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机会,而郭士强第一个换人机会就给了孙悦,并且让他出任得分后卫的位置。不过孙悦的得分后卫上并不没有担负起得分的任务,面对印度队这样的半业余球队,孙悦这位NBA球员在场上也没有展现出多少的霸气,首节比赛还剩2分半时间时,他在左侧底线接到队友的妙传,面对空位三分机会的孙悦出手命中,这是他在上半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第二节比赛郭士强让孙悦打满了整整一节,在上半场孙悦是中国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不过可惜的是孙悦确是上半场出手次数也是进攻欲望最少的球员之一,在14分钟的时间里只有那一次三分球命中。

  进攻端没有多少精彩表现,那么在防守端能够来几次精彩的抢断或者盖帽,也能让球迷们大呼过瘾,但是孙悦在场上似乎自信心并不足。在上半场面对能力平庸的印度球员,孙悦似乎有些缺乏自信,几次防守都动作过大,尤其是首节上场仅仅1分钟时,一次盖帽起跳过早,非但没有封盖成功还吃到了一次犯规,在上场2分多钟时间里因过大的防守动作很快吃到2次犯规,以他的身体素质和能力,是完全不用这样着急的。

  在得分后卫上表现一般,下半场孙悦又接连打了组织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在防守上表现中规中矩,在进攻端依然没有太多的亮点,持球时也更多的选择外传外的安全传球,突分等有威胁的传球难以见到,更不用说魔术师式的妙传了。而直到比赛还剩4分钟时,孙悦让我们看到了最想看到的东西,他在第四节还剩4分11秒时全场第二次出手,在距离三分线一步远的位置出手命中,看起来孙悦今天手感上并不是问题。

  而在比赛还剩1分13秒时,孙悦防守端眼疾手快断球成功,之后自己运球甩开对手两人的追防,下快攻暴扣得分,点燃了整个天津体育馆的热情,三投三中足以证明孙悦的手感,足以证明孙悦在进攻端的状态。

  最后的4分钟是我们看到的最好的孙悦,但是前面的24分钟哪?在前面的24分钟中,孙悦不缺手感,面对业余球队更不缺机会,缺少的更多是攻击意识,是对自己攻击端的信心,是一种NBA球员的霸气。

  (搜狐体育 OLDONG)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