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彬俱乐部总经理郑刚:完善中国高球赛事体系

2009年08月10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6日下午,在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尼克劳斯球场举办的“2009汇佳-华彬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诞生了男、女五个年龄组的十位小冠军。颁奖典礼结束后,华彬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郑刚先生接受了专访,他提出高标准举办青少年赛事完善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让未来青少年比赛成为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的一部分。

  赛事至此圆满结束,您本人也在现场,对这次比赛有哪些看法呢?

  这次毕竟是青少年比赛,不能跟其他职业赛事相比。

但从整体来说,参赛的小选手和家长都基本遵循了赛事规则和礼仪,以往一些喧哗现象并没有过多出现,能看得出大家还是有了很大的提高,许多小选手也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我觉得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赛事得以成功举办,华彬庄园做了哪些准备?

  华彬庄园十分重视此次青少年赛事,从开赛前一个星期就开始做全面准备。我们做过那么多职业赛事,起初认为青少年比赛不会太复杂,但后来的赛事筹备、球场布置都非常细致和专业,这离不开华彬、汇佳、九州盛世这三方工作人员的齐心合力。我们的球场在两个星期以前就已经封场,开始做球道和草坪的保养,也是为了将最好的打球条件呈现了小选手们,一切标准都不差于大型职业比赛。

  这是不是对华彬庄园的经营有一定影响,怎么协调?

  大家都知道,华彬高尔夫俱乐部是纯会员制,而且我们现在拥有45个洞,马上就变成54个洞的球场,还是能够满足这场比赛的要求。赛前我们也通知了所有的会员,大家听说是要办一场青少年赛事,都纷纷表示支持。

  华彬以前做过青少年比赛吗?此次有没有小球员的特殊照顾?

  这是第一次举办高标准的青少年赛事,以前都是在华彬的会员家庭之间进行小规模的青少年联谊比赛。由于我们在建的球场没有完成,如果完成了也可以拿出来做这场比赛。而这次为了年龄小的选手,在红T前面单独平出一块发球台,是华彬首创的。而且赛前我们要求酒店的服务人员和餐饮人员做好充分准备,都提出了符合青少年的高规格的卫生要求。

  未来您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上有什么规划,这样的赛事会不会再办,怎么办?

  其实华彬在很早的时候就非常注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的培养,我们曾签约了当时国内的青少年冠军田野,送他去国外学习,现在一直在打职业赛事。

  青少年比赛华彬肯定会继续办下去,我们会吸收国际上更好的赛事经验,争取能和国际青少年比赛的积分挂钩,从而吸引更多的小选手参加,在华彬庄园同场角逐。

  华彬如此注重青少年赛事,是不是今年的经营方向会有所转型?

  这倒不会,我们的重心不会转向,而是为了建立一个完整的高尔夫赛事体系,华彬将会把赛事规划出层次来,男子职业、女子职业,青少年比赛,联谊赛都会列入高尔夫赛事体系里。这还是跟办企业的理念有关,推广中国高尔夫运动是华彬的使命,而中国高尔夫运动只有20年的历史,非常短,这更要求我们从娃娃抓起。在建的球场将会成为中国首个青少年高尔夫世界杯专训基地,尼克劳斯亲自来过两次进行指导,全部都是标准Par3,3-4岁的孩子就能来打,等到12岁以后再去打正常球场,这可以说是弥补了国内球场的一个空白。

  我们知道华彬也有自己的马术基地,昨天汇佳教育机构王志泽董事长也谈到马术课程,双方对此有什么特殊的长远计划吗?

  马术和高尔夫一样,都能帮助人建立良好的修养和内涵,对孩子的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有很大帮助,中国今后的高端人群和商业领袖很可能就诞生在这些孩子们中间。高端休闲项目在国内已经开始萌芽,今天的特色就是明天的主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带动这运动。这一未来的发展商业方向,大家都是有共识的。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