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乱世无真正王者 泰达内耗鲁能好死不如赖活

2009年08月10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中超17轮战罢,除了几支处于保级区的球队,剩下的十多支中超球队都存在着夺冠的可能,是中超整体实力提高了?还是各队的外援比以往更强了?千万不要抱有这些美好幻想。“现在赢一场球真的好难。”这句话已经成为中超各队主教练的流行语。各自不同的内耗,让09中超进入战国时代,在这里,没有真正的王者。

  【天津泰达】

  强龙暗斗地头蛇

  “现在这气氛,赢不了球是正常的事情。瞧瞧今年我们队球员的实力,怎么说也应该排在前三,都是内耗啊。”

  “我明白告诉各位,今年我们队罢训的幕后指使者就是YXX,他这么做就是针对我,他的目的不光是要把我从泰达俱乐部挤走,而且还想让我在天津都无法立足。”就在前不久在济南召开的中超老总会议上,天津泰达老总李广益自揭家丑,直接道出了球队罢训幕后指使者的名字,而上周六泰达队主场不胜绿城也在暗示,这场强龙和地头蛇之间的明争暗斗还要旷日持久地继续下去。

  关于泰达中方球员的那次集体罢训行为,流传着诸多版本,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发现,这次罢训实则是球员被俱乐部一股势力所利用,打出的旗号是对工作合同不满,其目的在于挤走俱乐部老总李广益。

  关于李广益其人,坊间的议论大多对他不利,但所谓的他与球员之间的矛盾,包括那个被夸大的“包身工般的合同”都不至于升级到球队罢训的地步。事实上,被李广益冲击最大,权力受到极大限制的,恰恰是那位罢训进入僵持阶段站出来“稳定军心”的泰达队大佬级人物。

  这位泰达队的大佬在球员时代,便成为了天津足球的旗帜,退役之后也一直在泰达俱乐部,分管球队的竞训工作,在李广益之前,球队所有的内外援引进都由他说了算。李广益掌管泰达俱乐部的初期,也非常倚重这位大佬,不过进入2009年,李广益有意亲自管理球队的做法让他和大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裂痕。

  “年初在引进澳大利亚外援布里奇时,李广益让YXX很没面子。最开始是YXX和澳大利亚方面联系,李广益得知此事后,便主动介入,而且让YXX不要再插手这件事情。以往泰达队挑选外援,都是由YXX把关,可这次李广益不宣而战,让YXX感觉李广益准备一步步缩小他的权力。后来布里奇由李广益委托的经纪人带到了泰达,但私下里大家认为,如果是YXX直接和对方俱乐部谈的话,布里奇的工资不会有那么高,而且也不会有租借费,这件事情,让YXX和他那一派的人开始对李广益注意了。”知情者告诉记者:“引进布里奇,让双方就此结下了梁子,之后客场打青岛,王霄的上场则让双方的关系彻底破裂。王霄今年的状态一直低迷,之前已经在联赛中出现过低级失误,虽然YXX和王霄的关系也不错,但为了平衡其他球员的情绪,YXX树起了年轻球员何杨。与青岛队比赛前,李广益力主王霄首发,可YXX倾向用何杨,双方几经交涉,最终后者妥协,王霄以首发的身份出场,那场比赛王霄踢得并不理想,赛后球员认为正是这个人的上场,让球队没有拿到三分。而YXX本人也感觉与李广益的关系已无法挽回。于是球队从青岛返回后,很快便发生了罢训事件。”

  罢训事件表面上以李广益获胜而结束,首先他依然稳坐泰达俱乐部老总的位子,其次球员还是按照俱乐部的意愿签订了工作合同,不过上周六泰达队主场被绿城队逼平之后,一位和记者相熟多年的球队工作人员坦言:“这工作即使不干也无所谓,现在这气氛,赢不了球是正常的事情。瞧瞧今年我们队球员的实力,怎么说也应该排在前三,都是内耗啊,主场不仅没有赢绿城,连江苏都能输,现在事情僵在这里,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有什么好的改变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