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伟奉献两记世界水准进球 国安无陶如何夺冠?

2009年08月10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陶伟两记世界水准的进球,令他再次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的荣誉。他最近3场进4个球,一举以6个进球,超过大格,跃居国安队内射手榜首位。

  赛后,李章洙透露,“最近,陶伟每次训练结束都会苦练定位球。

从这几场的情况看,他的加练确实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陶伟赛后却谦虚地说,“嗨,我那脚就是‘蒙’的。平日大家训练都练得挺苦。”陶伟连续3场比赛主罚定位球,每场“蒙”进一个。他的谦虚之中略带着一分对自己脚法的自信。殊不知,他的脚法不是最近才练就出来的,而是从小时候就已经崭露头角了。最近,李章洙为了破对手的铁桶阵,让陶伟加练定位球训练。陶伟这一练,他的脚法在炉火纯青的基础上,就加了一个“更”字。

  李章洙说:“陶伟不仅仅是打进了2个球,更重要的是他开场以后带领全队进攻非常流畅,能够传出非常好的球,所以进攻上我们达到了一定的优势。”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晚比赛,他13次首发,共上场953分钟。他贡献了11次抢断和1次解围;打进6球,助攻4次,其中3个为定位球直接破门和2个点球。数据说明国安队有1/3的进球都跟陶伟有关(国安已打进30球)。队长张永海称赞室友陶伟说,“在比赛中,他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而且在门前的感觉也非常好。他在队内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现在,陶伟所起的作用几乎达到了国安队离不开的份儿上,这就成为了国安队最大的问题。假如陶伟状态不好,或者无法上场,志在夺冠的国安队可怎么办?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