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中国队不会降速度 球员太怕受伤才受辱

2009年08月10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阿联酋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男篮亚锦赛中,中国队以80-59战胜阿联酋队。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本场不一定要有70分的差距,重要的是一步一步的打。前面弱队太多,就像在棉花地踩多了,如果碰到强队可能就会很难受。小组赛中国队太弱,没有经受住任何考验。中国队一定要认认真的比赛,不用去想对手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可以。阿联的防守面积很大,他在篮下防守一大片,这时候看台上原来中国队主教练哈里斯肯定会很高兴。

  除了朱芳雨以外中国队几名球员手感都不是很好,全队打得有些太松。从身高和力量对抗上阿联酋可能不如印度,他们可能技术方面比较好。中国队主要是增加默契和传球质量,每个队员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张庆鹏的腰伤是唯一的隐患。另外要磨合主力的打法,很多战术前面都没有发挥出来。易建联今天对阿联酋的内线就练自己的勾手了,这是接下来他面对哈达迪或河胜镇时的主要进攻手段。从亚锦赛来看现在亚洲的篮球水平差距极大,对中国队威胁的主要是约旦和黎巴嫩,另外一个小组是伊朗和韩国。

  中国队在弧顶防守是一个软点,易建联和李晓旭都防不出来,阿联酋对付中国就是内线的球员拉出来投三分。中国队需要内外结束把球流畅的配合起来,该赢多少就赢多少不给对方太多的进攻机会。

  中国队的防守时需要用脚步去防,不能去等着对手冲起来,失去了位置就失去了主动。中国队第二节进攻不佳,内线球员打得都很难受,就像踩在棉花糖上,老队员都怕受伤,阿联酋都是非常规打法。

  中国队身高优势太明显,对方防守时总是在下三路防守,中国队的球员太怕受伤,这样打下去会越打越有顾虑。中国队浑身有劲就是打不出来,打这样的队应该多让张庆鹏、苏伟这样的球员多发挥,能把陈江华临时召回来作用肯定大。中国队就是换上后卫身高上也占优势,中国队必须要把节奏压制下去才能有办法解决难题。中国队心态打得非常乱,应该多向黎巴嫩学习如何赢对方70分的。中国队一直没有打出自己的篮球,这时候球迷该为阿联酋加油了。中国队比分拉不开,完全是自己的进攻没有打出来,两个内线太靠近了,中国队完全不敢跳,其实用一个内线站在篮下就行了。

  中国队只要降下速度来,一板一眼的打还是有优势,有时候节奏降不下来也是被逼的,好在这场发现问题还不晚。中国队首先是孙悦的速度降下来了,他在外线投中几个三分球。接下来中国队要遭黎巴嫩和约旦队,这才是对中国队最大的考验。(大苦瓜)

相关新闻:

  • ·全队低迷时孙悦发威 魔术师复活奉献最精彩一役  
  • ·阿队无法逼出男篮真功夫 成色检验还需归化军团
  • ·对话李晓旭:给自己能打70分 面对强队防守当先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出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