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遭雪藏表现不佳 多种因素让大郅难以抢镜

2009年08月10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阿联酋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第二轮首战以82-59击败阿联酋,按照规则,在去除首轮对阵被淘汰的印度的战绩后,男篮目前以3胜0负的战绩已经锁定八强。

  王治郅本场比赛只打了8分钟,7投2中,贡献4分、2个篮板。

  大郅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整体上来看,中国男篮今天全队都表现非常糟糕,当然这其中有很多的因素,不外乎心理上轻视对手而被带入对手的节奏,或为随后连战黎巴嫩和约旦两个强敌积蓄力量,或害怕老球员或伤愈刚复出的球员受伤,或郭士强有意做一些调整迷惑明天的对手黎巴嫩……

  在王治郅的问题上,虽然大郅第二节表现不好,但从全场来看,面对实力较弱的阿联酋,郭士强试验球队阵容的目的非常明显,尤其对大郅的使用上,郭帅采取了雪藏的方式。

  王治郅今天没有首发,而且整个第一节都没有上场,在第二节上场打了6分钟,在这六分钟里,王治郅和队友被带入阿联酋的节奏,对方坚持小快灵的打法,中国男篮近日里连战弱旅,今天的比赛里完全不在自己的节奏里,王治郅6分钟里4投不中,不仅大郅如此,杜锋、张庆鹏、孙悦等人皆是如此,他们只是凭借超过对手过多的实力才没让阿联酋将分差迫近至两位数以内。

  而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面对小快灵的对手,男篮失去节奏后有些类似黄牛追兔子,在节奏上总是慢上半拍,不过男篮的心态仍然相当放松,尤其大郅在场上依然在和队友耐心地组织进攻,只是大家普遍都没有准星。场下的男篮队员也非常放松,看到自己人压制不住如此弱的对手,阿联和朱芳雨等人在场下时而也露出笑脸,有对球队实力的自信,也有一些没能打出节奏的自嘲。

  不过男篮整体被带入对手的节奏,大家即便有配合,有传球,但投篮命中率却迟迟无法提高,以至于让对手在第三节末将分差缩小到只有8分。到了第四节最后7分多钟,大郅才再次被换上场,当时男篮65-49只领先16分,急需奠定最后的胜局。大郅在孙悦3分之后命中跳投,帮男篮70-49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1分,一个回合之后,在阿扎比上篮得分后,大郅一次上篮帮男篮72-51将分差稳定在20分以上,比赛只剩下5分多钟,面对实力上相差悬殊的阿联酋,胜负基本已定,大郅被再次换下。

  大郅第二节的表现不佳从男篮全队的角度来看,有着和大家一样的因素——怕受伤而放不开,没有拿出100%的实力对待对手而被带入阿联酋的节奏,也有郭士强调整阵容的因素,在王治郅和阿联经过首轮的配合之后,两人开始默契增强的情况下,郭士强主动求变,连续两场比赛让大郅首发,将大郅和阿联分开使用,可能有自己的目的。

  从最常规的角度分析,男篮首轮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卡塔尔,卡塔尔实力较强,也是本届亚锦赛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他们在看了中国男篮前两场的比赛之后肯定会做针对性的研究和布置,郭士强的求变有打乱对手部署的意思,而今天延续这样的阵容,则可能是为了迷惑黎巴嫩和约旦,也可能是为了两强而保留实力。

  不过不管出于什么因素,从中国男篮和阿联酋的实力对比上来看,这样的结果和过程都是非常糟糕的。(搜狐体育 风华)

  • ·郭士强赛后怒批队员轻敌 强调防守仍是取胜之匙
  • ·阿联再砍两双无人能挡 单节14分无愧中国队核心
  •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 ·男篮赢得难看阿联拒采访 杜锋:心态没有调整好
  • ·全队低迷时孙悦发威 魔术师复活奉献最精彩一役
  • ·徐济成:中国队不会降速度 球员太怕受伤才受辱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出手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