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作为中锋只有两个篮板 王治郅八一主场毁誉参半

2009年06月29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在这支中国男篮中,王治郅是最大的腕儿,走到哪里都会收获更多的追捧。在宁波就更是如此了,这里是八一队的主场,王治郅的娘家。

  王治郅的表现对得起为他欢呼的球迷。郭士强赛前一天就透露,王治郅最近的训练非常好,状态也恢复到很高的一个水准。

果然,比赛一开始,他就表现出核心球员的风范。澳大利亚队先发制人,第一次进攻就投进3分。但是王治郅立马还以颜色,他在3分线外出手遭到犯规,随后稳健地3罚全中。

  在上半场结束前打成一个2+1后,王治郅不显山不露水地半场得到8分,其中有5分来自罚篮。他在进攻端真正体现巨星风范的是下半场。这20分钟内,王治郅像一只蝴蝶翻飞在澳大利亚篮下。他不仅可以在禁区内晃得对位球员找不到北,还会在3分线外投出致命一击。2分球7投4中,3分球4进2,这就是王治郅的答卷。

  20分的王治郅,很好了,但是这局限在进攻端。防守和篮板方面的不积极,让王治郅得到毁誉参半的评价。这支澳大利亚队中唯一的知名球星是来自NBA猛龙队的内森·加尔瓦,王治郅在与其的对位中,让这名黑人中锋得到太多轻松的得分机会。这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明显,第一节,内森·加尔瓦轻松得到8分。每次他中投的时候,都能轻松地将王治郅甩开一个身位。所以,处子秀后郭士强对队员以表扬和鼓励为主,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内线的防守没有外线好。

  中国男篮的篮板黑洞,也和王治郅有关。在20分光鲜的数据后,是他只有两个篮板的尴尬,作为一名中锋,这显然是说不过去的。事实上,王治郅一直是这样的球员——他有着天才的得分能力,但是对比赛的积极性和其他球员有差距。因此,这场比赛之后,很多人都提到,王治郅必须更硬朗。毕竟,作为一名核心人物,领军球员,仅仅靠得分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