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忠和:郎平将促进排球发展 开心今后能多见面

2009年08月10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点击看组图]
郎平
独家:郎平做客搜狐 畅谈排球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0日澳门报道)“郎导要回来?我还真不知道。”在得知郎平在时隔11年后要回国执教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原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也是和郎导有着深厚友谊的陈忠和。不过此时,陈忠和还没有听说这个消息。

  “我不会执教中国女排的。”在前不久做客搜狐的时候,郎平曾如此表示,她说相比较压力很大的国家队主教练来说,她更愿意将自己的精力投身到中国排球的基础建设当中,执教一些水平相对较低的地方队。而就在此时,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向郎导投来了橄榄枝,后者则是欣然接受。>>您认为郎平回归对女排的最大帮助在何处?

  对于郎平的回归,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在福建体育局担任副局长的陈忠和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祝福,“我希望郎导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干得顺利。”

  陈忠和和郎平是30年的老朋友了,1979年,陈忠和刚刚担任陪打教练的第一天,训练的主要对象就是当时的主攻手郎平。到了1995年,郎平回国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第一个打电话给陈忠和,请他来担任自己的助理。2005年,郎平面对美国队的执教合同犹豫不决时,也是打电话征求陈忠和的意见,在得到陈导的支持后,她才下定决心接手美国女排。整整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两人联手率队上演“和平之战”,在球迷心中留下了永恒的美好印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忠和也可以执教俱乐部嘛
真爱女排的人会一直为她奉献的

  “原来以为,北京奥运会后,两个人都离开了各自的岗位,见面的机会肯定会少了,没想到,现在她又回来了,这下大家见面的机会就多了,我挺很开心的。”陈忠和如是说道。

  关于新近成立的广东恒大俱乐部,陈导表示自己并不了解,但他认为,请郎平来执教,对于新兴的俱乐部来说,能够起到极大的推动和宣传作用。而且,郎平回国执教,对于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也是一件大好事。

  回归-郎平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 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
  猜想-郎平回国执教俱乐部猜想 常伴家人抑或曲线救国
  意义-郎平回归凸显双重意义 11年后再度拯救中国排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