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回国执教俱乐部猜想 常伴家人抑或曲线救国

2009年08月10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点击看组图]
郎平
独家:郎平做客搜狐 畅谈排球生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铁榔头”郎平通过新华社记者对外界宣布,将回国执教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籍籍无名的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如何能够郎平的垂青,个中缘由众说纷纭,我们可以通过郎平以往的只言片语寻找出蛛丝马迹。

  猜想一:抽出时间常陪家人左右

  在婉拒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长期合约后,郎平指导选择回归家庭暂时“歇业”。“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浪浪就要上大学了,我很想和她共度上大学前的这段时间…..而且我的父母年事以高,身体不太好(希望家人陪伴)……”,郎平在其官方博客上透露了现阶段的打算。在休假期间,郎平陪同女儿和姐姐三人畅游日本,并且返回北京在年事已高的父母身边尽孝。

  “此时此刻,家庭才是第一位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郎平在出任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主教练后,大可不必像以往执教美国女排和意大利、土耳其联赛俱乐部球队那样,大费周章地穿越半个地球才能够回国看望父母和家人,而是通过短程飞行就可以常回家看看。多年在外打拼的郎平陪伴父母和家人的时间和频率就会比以往更加充裕,这对于同为女儿和母亲双重身份的郎平来说实在难得。

  猜想二:推动排球职业发展进程

  “我不会马上退休,机会好一定会回到国内执教,目前不会考虑执教国家队,而是退居二线做点普及工作”,郎平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未来的工作计划。拥有国际顶级俱乐部执教经验的郎平,在接手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后,必然会将成功经验在训练和比赛中加以推广。

  目前,国内的女排俱乐部球队多数是以企业赞助形式出让冠名权,或者是以体育局和企业联合式组建,排球联赛职业化进程处于相对迟缓的局面。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是国内唯一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按照企业模式进行运营和运作,这给郎平提供了更加宽松的执教环境和发展空间。而郎平的强势加盟,也会促进广东恒达女排俱乐部职业化建设的推进。

  猜想三:后备梯队培养曲线救国

  在做客搜狐畅谈新老女排时,郎平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女排后备人才薄弱情况的担忧,“(国内)体校越来越萎缩,青年队和职业队也不是很多,反观意大利、土耳其和巴西各级职业联赛特别多,后备人才梯队也非常健全”。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拟与体育局共建二、三线梯队,这与郎平所提倡的鼓励发展青少年排球运动的想法不谋而合。

  正在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不只一次的感叹全面型主攻人才的匮乏,澳门站挑战奥运会巴西队先后尽遣三组阵容也没有打破连败魔咒,暴露出主攻球员自身攻防不平衡的问题日益凸显,缘由就是青少年时期的基本攻训练不够扎实。郎平所执教广东恒达俱乐部女排虽然目前还暂时无法挤进一流强队的行列,但是凭借其以往在欧洲赛场上化腐朽为神奇的杰出表现再创辉煌指日可待,这或许也是郎平曲线救国的一种方式。(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