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里斯:郭士强执教能力出色 男篮会成世界强队

2009年08月10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和郭帅握手

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10日天津报道)在男篮82-59战胜阿联酋之后,男篮在下榻就嗲设宴款待前国家队主教练“银狐”哈里斯,恭喜他执教50周年,并为其举办了一个小型的退役仪式。仪式结束之后,哈里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首先欢迎您再度回到中国。

  哈里斯:谢谢。

  问:祝贺你担任教练50周年,你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这50年来的一些难忘经历?

  哈里斯:我有太多难忘的经历了。

你不可能再有一个50年的难忘经历。我告诉队员们我的50年经历不都是坏的,有很多难忘的,其中一个就是2004年的奥运会,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队员不断地在学习进步,并且战胜了卫冕冠军塞黑队跻身八强,当时的球员都非常年轻,7、8个人现在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并且参加了2008年的奥运会。

  问:是你发现了易建联(让其进入国家队),从今天这场比赛中,你发现他有什么变化么?

  哈里斯:很显然,他成熟了很多,他的比赛方式和身体在过去5年中都成熟了很多,当然了,信心也更足了。我认为,他在NBA的这两年还是相当成功的,我很期待他下个赛季或者下下个赛季取得成功,他有能力成为出色的NBA球员。

  问:没有姚明,你觉得中国队获得本次亚锦赛冠军的可能性有多大?

  哈里斯:我还没有看完所有球队的比赛,(所以很难说)。但是,我很喜欢中国队现在的打球方式。“锅巴”(郭士强)指教的很好,队员们都很努力,传球及时无私,在防守上也没有松懈,我觉得他们会赢的冠军,但是他们100%会进入前三名,从而打进世锦赛。

  问:你能评价“锅巴”么?

  哈里斯:我刚才说了,他做的很棒。队员们都很喜欢他的执教方式,当他还是队员的时候,他就是场上的教练,所以我敢肯定他会成为优秀的教练,其实他现在就在做优秀教练员所做的事情。我喜欢队员们现在打球的方式。

  问:中国篮协为你召开退役仪式,对你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哈里斯:简直妙不可言。他们布置了很大的一张宣传画,还有蛋糕和鲜花,“锅巴”还送了我一个礼物,这是太棒了。胡加时还有其他的官员都在那里,非常令人感动。

  问:你怎么来比较这支国家队和你指教时的那支?

  哈里斯:如果你有姚明,那么球队肯定要比2004年的那支队伍更强,好很多,他们做了很多我曾经教过他们的东西,我们当时的目标是让他们从亚洲篮球中突入出来进入国际篮球水准,我们在亚洲已经很好了,但是我们需要成为世界强队,我想他们正在做,或者已经做到了,他们就像其他强队那样去比赛,比如阿根廷、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等,不管哪支球队,你如果不跟他们打,光看是不可能知道他们是怎么打的。

  问:最后,能给中国男篮一些祝福么?

  哈里斯:我希望中国男篮能在这里成功,之后在世锦赛上和伦敦奥运会上也能成功 ,我会一直关注他们,他们也会一直是我关心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