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燕赵都市报:尤纳斯若在男篮队员会被骂死

2009年08月11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栗强天津报道

  中国男篮太小瞧矮小的阿联酋队了,同时也忽略了小个子的敏捷度。

  昨晚复赛,第一节顺风顺水的中国男篮,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场面一度失控,险些上演“黑色四分钟”。幸好易建联苦撑27分钟,砍下18分11个篮板,方才使中国男篮以82:59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

本来一场利落的“杀鸡”戏,没想到还用“牛刀”硬耗,这样的赢球方式不免令人为中国男篮担心。

  阿联酋是个足球的国度,篮球根本不入流,小组赛凭借加时胜印尼才进入复赛。对付这样的弱旅,中国队玩玩投篮就能搞掂,赛前热身时,队员也象征性练了会儿投篮。比赛打响,首节中国队便打出14:0的高潮,最终以27:10结束了第一节,阿联单节砍下14分,对手简直不堪一击。

  可是后面两节差点没将主帅郭士强吓死。次节,王治郅替换李晓旭,阿联也被杜锋换下,结果糟糕的一幕出现了:这节前6分钟,王治郅4投0中,他和杜锋空有高出一截的海拔优势,篮板倒是抢了不少,可就是不能变成得分。尽管郭士强觉察到苗头不对,叫了暂停,可还是没想到队员打这么差,无奈只好换下王治郅,再遣阿联上场。

  第二节,阿联酋火力与中国队平分秋色。郭士强以为暂停能让队员清醒,可一旦松劲再提劲远没那么简单,进入第三节,阿联酋队俨然变身非洲的安哥拉队,就那么两三个小个子频频提速,逼得中国队穷于应付。失误,被抢断,手感冰凉……郭士强再次叫了暂停,可是场上形势已经不归郭帅控制,阿联酋队随后四分钟内打了中国队一波12:0,生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6分。

  队员摆谱,玩得郭士强一愣一愣的。整场比赛,中国队竟然出现了17次失误,这样的表现也让现场球迷大喝倒彩。而小组赛表现出色的替补控卫胡雪峰,得分、助攻和抢断都为0。

  观察

  假如尤纳斯还在

  假如尤纳斯还在,昨晚中国男篮的队员估计得被骂死。

  可是假如尤纳斯尚在带队,中国队还敢这么摆谱托大吗?以“欧洲恺撒”的性格,男篮的小伙子绝对不敢。对阿联酋一战,虽然最后赢了23分,看结果面子上还算过得去,但要会诊整个过程,这是一场漏洞百出的比赛,以至于少帅郭士强中场休息时严斥队员太放松,对不起观众。

  比赛已经结束了,问题的关键在于,为什么球员敢在郭士强眼皮底下玩放松?这可是郭教练上任后第一个洲际比赛,看来他对球员的掌控还不到位,还没达到统帅的地步。从另一个方面看,即使打阿联酋,郭士强还是谨慎有余,开场沿用上一场拼卡塔尔队的首发,到了最后5分钟胜券在握时,才敢派替补中锋苏伟登场。

  细微之处见分歧。队员准备这场球很轻松,主帅却很当回事,这就是这场球的怪怪之处了。如果郭士强下死命令,不论是谁一律上紧发条,估计迎来一场大胜没问题。或者,郭士强潇洒一点,战略调整,这场球就派替补也成,阿联酋真能翻中国队盘?估计没人相信。

  尤纳斯被称为“恺撒”,就敢玩坚决。与师傅相比,郭士强赛前肯定没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敲一个小警钟吧,否则,后面碰上黎巴嫩、约旦、韩国等队,将帅心不往一处想劲不往一处使,可能就比较麻烦了。

  孙悦无恙,得分创新高

  前天训练中拉伤大腿的孙悦能否上场?对 前天训练中拉伤大腿的孙悦能否上场?对于孙悦来说,这不是一个问题,他还要秀三分呢。

  郭士强还是很会保护孙悦的,直到第二节后半段,他才让孙悦上场换下王仕鹏。面对人来疯的阿联酋队,孙悦防守压力明显增加,尽管他盖了对手几个帽,但也着了对方的道,在一次防守中防守犯规,直接送给对方罚三分,令孙悦懊恼不已。

  谁都没想到,第四节“孙大圣”爆发了,一次扣篮,三记三分球,单节就轰下11分,全场拿下13分,创下了本届亚锦赛个人得分新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