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充当中国男篮关键先生 篮球技术如同教科书

2009年08月10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孙悦目

孙悦精彩组图

战报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孙悦,又是孙悦,他在阿联酋将比分分差追至只剩下个位数的时候4分钟内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也正是这三个三分球最终让中国队将分差拉倒到20分以上。

  今天这场比赛,孙悦好好的秀了一下个人的投篮技术,他的表现将此前的那些流言蜚语彻底粉碎。

  本场与阿联酋的比赛,中国男篮本是想雪藏主力,孙悦直到第二节比赛才登场,因为考虑到体能原因,孙悦没打多长时间就被换了下去,但中国男篮陷入了得分荒,进攻无序,防守漏人,场面十分混乱,郭士强不得不让缺少休息时间的孙悦重新披挂上阵,他的上场果然起效,连续的封盖和三分,不但阻止了对手的得分势头,而且自己也在全队失准的情况下,孙悦开始站了出来,前面我写过,只有在中国队打不开的前提下,孙悦才会选择投篮得分,今天在对阿联酋的第四节球迷才看到了孙悦的真面目。

  看看孙悦前四场的技术统计就可以明白,郭士强让他在场上究竟做什么。因为孙悦超强的个人能力,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拥有自己的优势,但对于这届中国男篮来说,郭士强给予孙悦的任务就是防守和组织进攻,因此孙悦一直在遵循主教练的安排,放弃了个人得分机会,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这两点上。

  孙悦本场比赛一共出手7次,其中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5投3中,这一技术统计就可以说明孙悦的进攻能力。当中国男篮投手哑火内线进攻不利的时候,孙悦果断的站了出来,在对手将比分迫近的时候他两次三分球出手将比分再次拉开。孙悦的这种表现也算是对相信他的郭士强的一种回报。孙悦年轻,但拥有非常成熟的篮球技术,效率高、头脑清楚,从没有失常而且十分稳定。动作扎实,无论是控球、传球、投球、抢篮板、盖帽、抢断、卡位等技术,交代的都十分清楚和到位,细心品味的话,会是极大的享受。如果有人细心统计的话,孙悦肯定是国家队历史上失误最少的球员。另外一点,孙悦极少出现低级失误,例如走步、一打三还在硬上篮的动作,还有那些移动缓慢、错误选择转身、突破方向的硬伤,也不会在孙悦身上出现,可以说孙悦鲜有弱点。说孙悦是一本篮球教科书也毫不为过。这也是湖人当初选择孙悦的主要原因,我毫不怀疑孙悦将再次走上NBA赛场,因为他有能力跟那些高手过招。

  孙悦在奥神的时候是绝对的头号球星,那是孙悦最得意的篮球生活,他打得是1号位,控球的孙悦更可怕,也更具观赏性。那些指责、甚至诋毁孙悦的所谓“专家”,其实不懂篮球,是别有用心的在违背自己的良心。真希望孙悦在国家队打上自己熟悉的位置。

  孙悦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候也表示,自己只关注球队的胜负,并不在乎个人技术统计和那些无端的诋毁,孙悦属于全能型天才球员,他在这届中国队中发挥的主要作用是防守和组织进攻,当他完成了成功的抢断或者盖帽的时候,当他把球一次次传给最具攻击位置的队友时,这都是在为中国队得分。

  孙悦今天单节得到了11分,这并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他曾在斯杯中与美国大使队的比赛3分钟得到了12分。我们只能说要看孙悦参加的正式比赛,而不是热身赛。

  (长孙悦目)

  查询更多孙悦新闻 请点击奥神官方网站

  

相关新闻:

  • ·郭士强赛后怒批队员轻敌 强调防守仍是取胜之匙
  • ·阿联再砍两双无人能挡 单节14分无愧中国队核心
  • ·20分钟惊魂男篮缺少领袖 孙悦迸发救主或解难题
  • ·阿队无法逼出男篮真功夫 成色检验还需归化军团
  • ·对话李晓旭:给自己能打70分 面对强队防守当先
  • ·李晓旭翻版易建联之路 获首发烟雾弹抑或杀手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中国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扣篮

      
  •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