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阿之战哈里斯现场观战 爱徒易建联18分11篮板

2009年08月1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晨报记者 陈 敏 (天津8月10日电)

  休战一天,男篮亚锦赛硝烟再起。在第二阶段循环赛的首战中,中国男篮于10日晚以82:59轻松拿下阿联酋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中阿之战即将开始前,中国队全队的注意力却被一名特殊的观众所吸引,主帅郭士强更是与其热情拥抱。

这名特殊的观众,就是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主帅,有“银狐”之称的德尔·哈里斯。哈里斯昨晚刚刚抵达天津,他是以特邀教练的身份来参加在此举行的“CBA教练员培训班”,并参加中国篮协在此特别为他举行的“执教50周年”的庆祝酒会。哈里斯在今年6月初刚刚辞去芝加哥公牛队助教一职,就此结束自己长达33年的教练员生涯。

  “他们现在没有了姚明,但还是打得很努力。”时隔多年后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的哈里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谈及现在的中国队和五年前有何不同时,只能如此说到。

  不过,在他看来,此役之中的中国队,只是“前10分钟打得还不错”。那时,中国队以27:10领先结束首节,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但与此同时,中国队似乎在心理上也早早的结束了这场战斗,结果在对手用速度发起的不断冲击下,次节单节战平,第三节中单节输了6分。这也是本届亚锦赛以来,中国队第一次的单节不敌对手。而因特别提防在对手粗糙的技术和防守下再添伤病,王治郅、杜锋等老将甚至一度出现了4投不中的尴尬。

  被哈里斯带到雅典奥运会上并就此成名的易建联,在恩师的观战下,此役中贡献了18分和11个篮板。

  其他几场比赛中,韩国、伊朗、约旦三强均战胜各自对手,和中国队一样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