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职业化到底怎么搞 郎平回国上课

2009年08月11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潘丽娟

  究竟什么是职业化排球?恐怕国内没有一个教练能够比郎平有更直接的体会、更深刻的理解。郎平回国执教,尽管是一支并不起眼的非顶级联赛球队,但她本人却有机会给国内所有的俱乐部教练、俱乐部管理者乃至联赛管理者好好上一堂课:职业化排球到底应该怎么搞?

  早就在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意大利联赛取得过成功,上赛季又在堪称欧洲新贵的土耳其联赛上再度证明了自己的“神奇”,郎平在职业联赛中如鱼得水,显然是深谙其中三味。

  反观中国职业排球联赛,创办至今十余年,却是怪现象频生:赛制规则连年改变,甚至连球迷媒体都大呼看不懂;大牌国手越来越少出现在联赛,一度还出现过国家队和地方队教练为了“保护”国手与否而相互指责的现象,与此同时,中国排球联赛的上座率和收视率则是逐年递减,国内联赛的人气低迷与中国女排的受欢迎程度根本无法成正比……

  郎平接手恒大女排,这支“吃螃蟹”的俱乐部未必就能够一飞冲天,但是懂得职业球队在职业联赛中运作规律的郎平,应该能够带给中国联赛中的许多人许多宝贵的经验和见解,当然,还是要看是否能出现这样的学生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