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时隔11年回国执教 新东家老板自称是其粉丝

2009年08月11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时隔11年后,“铁榔头”郎平再次回国执教。不过,这一次她执掌的不再是国家队,而是眼下暂时还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这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纯俱乐部队将通过参加联赛来跻身国内一流水平球队。

  揭秘新东家连老板都是她的粉丝

  2009年4月24日,热心体育事业的中国著名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注册了恒大排球俱乐部。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排球俱乐部。它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

  正在北京休假的郎平10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体育事业一直大力支持并亲身参与,年轻时就是中国女排的“粉丝”。他的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特别希望她“回家”。他聘请郎平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国内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回归有后盾连老教练袁伟民都支持

  如果说郎平在49岁以前所追寻的梦想是代表中国排球之花在世界舞台上争奇斗艳的话,那么现在她所要做的则是为中国排球的根深叶茂而浇水松土。她的老教练、中国排协主席袁伟民,她的昔日队友、排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领导均对她的回归表示欢迎,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

  执教有底气连美意土耳其都不在话下

  郎平是中国女排四连冠的主力队员;是1986年世锦赛夺金、中国女排完成五连冠、荣誉达到历史顶峰时的教练组成员。

  更重要的是,郎平不仅曾率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创造佳绩,而且还拥有在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打职业联赛的经历和经验。这些经历和经验或许可以给中国的排球职业化带来些许清新的气息。

  郎平20年主要执教成绩

  (俱乐部)

  1989年 率意大利摩迪纳队获意大利杯赛冠军

  1991年 率墨西哥州大学队获美国东部冠军

  2000年 率意大利摩迪纳队获意大利联赛冠军

  2009年 率土耳其电信队获土联赛常规赛亚军并打入欧冠六强

  (国家队)

  1990年、1995年-1998年 执教中国女排并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

  2005年-2008年 执教美国女排并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