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哈达迪统治力表现击溃菲律宾 魔鬼数据堪称完美

2009年08月11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动作流畅
动作流畅

    搜狐体育讯 男篮亚锦赛复赛第二轮中,伊朗队继续高歌猛进的步伐,击败强劲对手菲律宾队仍然保持不败金身。作为球队核心的哈达迪状态越来越好,以统治力的表现成为伊朗队的中流砥柱。这场比赛里他打出了21分16次篮板5个助攻的全面表现,成为伊朗跨越菲律宾队的最大功臣。

  面对身高力量都稍逊一筹的菲律宾,伊朗队很明显的加强了内线进攻。几乎每一次攻势都要经过哈达迪的轮转,然后由他来自己强攻抑或帮助队友来得分。正是得益于他在进攻端的突出发挥,将伊朗队整体彻底盘活,从而轻松赢得了这场胜利。面对外线火力近乎疯狂的菲律宾队,坚持以内线打法显然更符合伊朗队的实际利益。

  通过出手次数即可看出,伊朗队这种打法的决心。哈达迪在内线通过勾手或者坦克式推进,成为伊朗队场上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当遇到内线不强的菲律宾时,哈达迪高出手带来的结果必然是高回报。全场20+10的全能数据便很明显的说明了,他在菲律宾队篮下极强的威慑力。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样的一个事实,只要哈达迪在内线成功落位后,将球交给他就意味着直接得分。而且攻击手段非常全面,外线的跳投同样炉火纯青。世人皆知伊朗队最具有威胁的球员便是这位超级中锋,菲律宾队在内线对其疯狂的包夹防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在篮下的进攻空间。这种情况下哈达迪转换进攻手法,一定程度上采取中距离的跳投显得相当明智。要知道在NBA赛场上予取予求的巨无霸姚明,正是因为拥有篮下进攻手段和中远距离投篮等全面结合,才会成为无解中锋。在这一点上哈达迪与姚明同样出色,这也保证了他成为本届男篮亚锦赛上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

  哈达迪的表现不仅在平时稳定出色,关键时刻更是显示出了他的救星本色。当菲律宾队依赖疯狂的外线追分并将分差缩近为十分左右,正是哈达迪内线强打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后彻底摧毁了对手最后的取胜希望。而当巴赫拉米命中率不高时,哈达迪能够成功抢夺进攻篮板赢得新的机会。他在进攻篮板方面的表现,以及无解的进攻能力,成为菲律宾队难以跨越的障碍。

  当然哈达迪并不是只为了自己数据好看的自私鬼,他的助攻甚至超过了外线球员成为伊朗队该项数据的最高者。屡次面对对手多人包夹时,能够将球及时的分给位置更好的球员,从而创造了层出不穷的外线进攻机会。可以说哈达迪不只是篮下的巨无霸中锋,同时还是伊朗队在轮转换位中的进攻者和组织者。

  小组赛中出场时间不多的哈达迪,这场比赛里打了全队最高的39分钟。之前有人曾质疑过他的体力问题,对他能否打满全场持怀疑态度。但是当伊朗队遭遇苦战时,哈达迪证明了自己能够打满全场并担当起球队头号球星应有的责任。(冬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