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中国险赢黎巴嫩 开赛以来五连胜(图)

2009年08月11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一日电(张蔚然)八日晚的男篮亚锦赛复赛中,中国队以七十一比六十八战胜黎巴嫩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五连胜。中国队朱芳雨评价中黎之战为“开赛以来首场实力对抗”,黎巴嫩队在终场前四十一秒只落后中国队两分。

  中国队易建联拿下十九分、十三个篮板、三次助攻。朱芳雨得十九分、四个篮板。王治郅得十一分,五犯离场。刘炜、朱芳雨、李晓旭分别四次犯规。黎巴嫩队佛罗曼拿下二十五分、十二个篮板,为全场得分王。
佛雷杰获得二十二分,五个篮板。

  主教练郭士强表示,中国与黎巴嫩队在进攻端的实力差不多,双方在场上的防守拼得很凶,中国队的进攻受到很大阻力。

  比赛中,中国队内线受到严重冲击,王治郅五犯离场。“打得很难苦,最后一分钟,确实是在一球定胜负。”面对媒体,郭士强再次强调了内线、篮板球和防守对于中国男篮的重要性。

  上半场一开始,佛罗曼接连得手,黎巴嫩队一度取得八比四的领先。在易建联、刘炜的活跃下,中国队重新占据了主动,以十八比十五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黎巴嫩队首先打出六比零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反超为二十一比二十。但孙悦的跳投与朱芳雨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此后王治郅、朱芳雨、李晓旭接连得分,中国队领先七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朱芳雨再次三分球得手,王治郅也投入两分。但面对黎巴嫩的“无缝”防守,中国队犯规增多,王治郅、李晓旭、朱芳雨、王仕鹏先后犯规。关键时刻易建联再次出手投篮,帮助中国队拉开了分差。节末中国队打出一个快攻高潮,王治郅等人接连得分。但犯规次数也在上升,刘炜、王治郅、王仕鹏分别四犯。中国队以五十五比四十四进入末节。

  第四节双方拉开了“防守战”。黎巴嫩队凭着佛罗曼、法哈德、佛雷杰出色的个人得分能力,在篮下取得突破,连续攻入四个三分球,双方分差在终场前四十一秒缩小至两分。激烈的拼抢使得刚替换上场的王治郅五犯离场。关键时刻,佛罗曼五犯离场,黎巴嫩队又出现犯规,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并最终领先三分取得比赛的胜利。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约旦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