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外线溃败郭士强再道歉 男篮整体战斗力遭质疑

2009年08月12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只有阿联表现正常。新华社发
只有阿联表现正常。新华社发

  中国男篮险胜黎巴嫩,整体战斗力遭质疑

  内外线大溃败

  姚明休战,“郭家军”的内线的确损失惨重———除了在美国特训后的阿联能在内线占据优势外,大郅状态持续下滑,李晓旭难堪重任,而“赛艇男”苏伟干脆连上场机会都没有。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黎巴嫩的战术很明确,就是让“雇佣兵”佛罗曼内线强打大郅,其他球员趁机拼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虽然对手战术简单,但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内线仿佛失去了主心骨,除开得到两双的阿联,王治郅和李晓旭则集体低迷———大郅非但进攻只得到11分,防守也大失水准,被昔日热队队友佛罗曼一打一个准,全场得到25分。

而李晓旭则完全在充当炮灰的角色,上场2节就领到4次犯规早早下场……以内线实力强闻名亚洲的中国男篮,竟然被对手打得毫无脾气。“失去姚明后,中国男篮其他内线还没有及时顶上来。”场边观战的哈里斯表示。

  外线方面,中国男篮“后姚明时代”的最大武器三分球也失去准头———朱芳雨、王仕鹏等射手,集体失去手感,反而是黎巴嫩展示了精准的三分射术,第4节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差点爆出本届亚锦赛的最大冷门。最终,中国男篮艰难地以71:68获得五连胜。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约旦,如果获胜,他们的对手将是E组第4;如果失利,他们的对手将是E组第3。

  郭士强又道歉

  前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战胜阿联酋,郭士强赛后充满歉意地表示:“今晚的比赛打得不好,我们确实对不起观众。”同样的话昨天又重复了一遍:“我们打得太差了,希望球迷原谅。”连续两场比赛陷入苦战,足以说明郭士强的指挥出了大问题。

  刘炜首节比赛就领到3次犯规,就算这样,郭士强还是继续重用他,没有给胡雪峰和张庆鹏出场机会。另外,郭士强也过于依赖风格相近的阿联和大郅,而两名防守型球员李晓旭和苏伟则几乎被无视,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中国男篮的篮板球全面失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再次向球迷道歉。然而与其一而再、再而三地向球迷道歉,不如用更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取悦球迷。

  特派记者 金鑫(本报天津电)

  71:68!中国男篮仅以3分险胜黎巴嫩,打出了本届亚锦赛的最差表现。所有球员中,只有阿联的19分13个篮板看得过去,而王治郅、王仕鹏、朱芳雨等大牌,则全部表现失常……场边观战的约旦球员对记者表示:“如果这就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那我们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