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纳尔多:继海是我的中国朋友 他的球迷比我多

2009年08月12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安-卡斯特罗
孙继海和大罗合影
孙继海和大罗合影

    搜狐体育讯 17日,小小的摩洛哥菲斯城市民简直忘记了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以惦记,全城都在翘首等待罗纳尔多,齐达内,以及他们朋友的到来。几乎没有什么大型客机降落的菲斯机场戒备森严,前后两个小时,罗纳尔多和齐达内乘坐的十人专机,以及另外二十多名球员乘坐的伊比利亚航空专机相继抵达,孙继海乘坐的是第二架专机。

  在专机上,孙继海望着已经进入眼中的非洲大陆,不禁感慨道:“这里一下子就能看出贫瘠,与欧洲上空看到的东西完全是两回事。这次参加这样的义赛真的很有意义,我觉得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用足球为社会做更多事情的心愿很崇高,他们的确在帮助联合国,以及饥饿的人们做实事。”

  抵达宾馆之后,一个很不好的消息立刻传来,罗纳尔多的腿部感到不适,巴西方面来电希望他不要轻易出赛。摩洛哥人急了,组委会的人也疯了,包括《马卡报》,电视四台都报道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组委会通知孙继海,根据大罗的要求,他被安排在罗纳尔多朋友队中,而且担任首发。可是,罗纳尔多能不能率队出征呢。

  下午当地时间16:40分,孙继海走进了印有罗纳尔多标志的更衣室,外星人热情的迎接了这位曾经效力曼城俱乐部,谢菲联现役的中国球员。罗纳尔多对于孙继海乘坐三架不同航班,亲临摩洛哥捧场表示了感激之情,他说:“我知道孙(继海)在中国的影响力,那里知道孙(继海)的人数比巴西知道我的人还要多。不是所有球员都会为公益活动如此投入和付出,所以,我们是朋友。”

  为了表示对自己队友的诚挚,罗纳尔多亲手为孙继海送来比赛装备,并希望他能够发挥出水平,阻截齐达内的进攻。下午19时,罗纳尔多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托着一条不适的右腿,与孙继海一同出现在草皮上。这里没有两年前的卡佩罗,也没有五年前的米卢,两名各自代表巴西和中国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为了一个神圣的主题坚决首发。罗纳尔多为人们奉献了难以想象的20分钟,孙继海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他可圈可点的四十五分钟。

  赛后,在众多记者夸赞孙继海之外,罗纳尔多也对他赞不绝口,他表示再次感谢孙继海的到来,齐达内也对孙继海的防守予以肯定。两个人都称03,05中国之行记忆犹新,未来还会继续约请中国球员参加类似公益活动。当天晚间,联合国有关人士根据大罗和齐祖的建议,开始讨论在中国举办义赛的可能性,并详细询问了四川震后的恢复情况。

  由于义赛,菲斯城动用了几乎全城的警力和保安,然而,各个活动地点检查严密,然而,所有地方都对孙继海放行,无需核对名册。老朋友卡兰布,AC米兰名门迪达都向孙继海表达问候。联合国官员说,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善良,罗纳尔多说,他是我的中国朋友。

  (搜狐体育 胡安-卡斯特罗)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慈善赛继海助罗尼胜齐祖 孙继海横抢齐达内
孙继海横抢齐达内(点击观看组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