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大两双擒约旦 中国男篮晋级八强战中华台北

2009年08月12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VS约旦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在复赛F组争夺中,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约旦男篮,取得六连胜并以小组首位跻身八强;而约旦队遭遇本届亚锦赛首场败绩,他们位列小组第二位。北京时间8月14日,本届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将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将在八强淘汰赛中对阵中华台北。>>查看亚锦赛八强对阵图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5、21-19、25-28和19-21(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18个篮板,王治郅有23分和8个篮板入帐,朱芳雨砍下16分和4次助攻,刘炜拿下10分;约旦队这边,怀特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阿巴斯有14分入帐,道格拉斯贡献13分,伊戴斯拿下11分。

  郭士强变阵,孙悦取代王仕鹏首次首发。首节刚打了16秒,怀特的突破就遭到孙悦一记火锅。大郅连砍4分助中国队开场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约旦队请求暂停。直到首节打了3分钟,约旦队才拿下此役首分!孙悦快攻中单手挑篮得分,随后阿联背身单打不中,大郅抢下前场篮板再上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国队领先10分。阿联策动快攻,刘炜急停三分命中。阿联防守中送出大帽,紧接着阿联挤开防守球员双手爆扣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5领先。

  次节开始不久,阿联手流血下场休息。约旦队加快了进攻节奏连得4分缩小分差,李晓旭抛射不中,大郅在两人夹防下空中补篮得分。中国队以26-21领先,中国队防守出现纰漏,约旦队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至仅剩2分。阿联在次节过半时重新出场,他在篮下显现威力四罚全中。孙悦突破抛射不中但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国队领先5分。在怀特打成2+1进攻之后,大郅突然爆发,他连投带罚连得6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5-34领先。

survey

  第三节约旦队一上来就连得4分,刘炜圈顶三分不中,阿联抢下前场篮板再上造成犯规,他两罚全中。刘炜个人第3次犯规,阿联面对双人包夹强攻得分,中国队以49-41领先。阿联状态神勇,他摆脱防守球员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领先10分,该节过半时孙悦和王仕鹏各自得到第4次犯规。朱芳雨圈顶命中三分球,很快道格拉斯三分球还以颜色。两队投篮命中率都不错,不过中国队员的犯规过多成为一大隐患,李晓旭甚至早早的5犯毕业。三节战罢,中国队以70-62领先。

  末节开始后,怀特连得4分,约旦队落后7分。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不高,阿联脚踩三分线中投命中,中国队取得9分的领先优势。在约旦队连得3分之后,阿联再砍2分,中国队在末节过半时以77-69领先。约旦队连得5分,郭士强场边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朱芳雨分球,阿联扣篮得分。孙悦5犯离场,怀特两罚1中,中国队领先4分。道格拉斯利用速度强突得分,紧接着刘炜上篮不中,阿联补篮得分,比赛结束前1分30秒,中国队以81-77领先。关键时刻,阿联抢下后场篮板;大郅则是两罚全中。阿巴斯在阿联面前打成2+1,中国队领先3分。比赛结束前44秒,阿联送出妙传,大郅三分进攻还以颜色,约旦队大势已去。最终,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约旦男篮。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朱芳雨、王治郅、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 ·朱芳雨:未出现昨天问题 球队内外线结合需总结
  • ·大郅阿联让对手无奈 约旦乔丹:我们还能做什么
  • ·郅联合璧男篮内线升级 犯规隐患揭出防守一难题
  • ·易建联:取胜十分艰苦 约旦是目前为止最强对手
  • ·朱芳雨详解犯规过多原因 准备充分命中率有保障
  • ·易建联得分篮板再创新高 非凡表现让人忘记姚明  
  • ·怀特光环唯一人可摘下 孙悦NBA防守掐约旦乔丹
  • ·郭士强:孙悦成功限制约旦5号 体能调配成关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打出最出色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