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2日MVP:阿联恐怖两双无敌 曾文鼎哈达迪候选

2009年08月12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搜狐体育讯 第25届亚锦赛小组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今天举行,中国队与约旦队、韩国队与伊朗队四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捉对厮杀,将本届亚锦赛推入了一个高潮,中国男篮凭借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击败约旦,而哈达迪完爆河升镇帮助伊朗取得小组头名。在其他的比赛中,砍下20+10的曾文鼎帮助中国台北击败日本获得八强资格,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重现当年之勇,在伊朗大胜哈塞克斯坦的比赛中砍下24分,菲律宾多点开花击败科威特,卡塔尔队阿萨德-阿卜杜尔爆发帮助球队击败阿联酋……今天有多位内线球星爆发,哈达迪和曾文鼎的超级两双绝对出色,不过比起阿联29分18篮板的恐怖数据还要损失一点。

  MVP:阿联

  面对着此前五战五胜,拥有着怀特、阿巴斯等多名归化外援的强大的约旦队,易建联充分展现出了他在篮下的统治力,29分18篮板的超级两双让此前信心满怀的西亚狼沮丧而归。

  开场之后中国队并没有主攻阿联这一点,在首节比赛最后的3分钟阿联才开始发威,他连砍7分帮助中国24-15领先9分进入次节,上半场阿联拿下14分,仅仅罚球阿联就多达10次,在篮下的杀伤力可见一斑,整场比赛狂砍29分,仅仅差2分就能追平他在国家队的得分纪录。

  除了进攻端外,防守端阿联在油漆区内撑起了一把保护伞,前五场比赛冲击力十足的拉希德-怀特、阿巴斯们因为阿联的存在,而变成了打铁男,至于打铁后篮板球约旦队就不要去惦记了。面对着篮下如此具有统治力的阿联,被称作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第一位威胁而且相当嚣张的约旦队,只能失败后暗自神伤了。

  候补:曾文鼎(中国台北) 哈迪布(黎巴嫩) 哈达迪(伊朗)

  哈达迪:

  除了中国与约旦外,伊朗和韩国队是另外两支此前五战全胜的球队。两支传统的亚洲劲旅的对话,两位NBA中锋河升镇和哈达迪的对抗足够重量级,而过程有点令人失望,韩国有些不堪一击,而21分16篮板6次盖帽此外奉献4次助攻的哈达迪,可以说是完爆可怜的7分4篮板的河升镇。也正是依靠着哈达迪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伊朗队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轻松,只是在第一节遇到了韩国队的有力挑战,而随后的比赛都纳入到了哈达迪的统治之中。

  曾文鼎:

  面对着进入八强的最后机会,中国台北队团结奋战最后99-79大胜日本,而本场比赛11投9中得到20分10篮板的曾文鼎,绝对是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

  哈迪布:

  昔日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在多长了40斤的肉后,是否真的难复当年之勇了?在今天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哈迪布重现当年威风,突破、三分、内线强打要什么有什么,这场比赛他狂砍24分,帮助黎巴嫩105-56狂胜哈萨克斯坦队。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