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亚青赛-日本2-1韩国夺冠 东亚三强进世青赛

2009年08月12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09年U19女足亚青赛冠亚军决赛在武汉落幕。经过90分钟激战,日本女足以2-1战胜韩国队夺得09亚青赛的冠军。

最终日本、韩国和朝鲜三支东亚球队包揽本届亚青赛前三,他们将代表亚洲出征明年世青赛。

  半决赛中,日本队1-0淘汰朝鲜队,韩国队1-0力克中国队,两个小组第二双双杀入决赛。今晚此前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朝鲜队1-0小胜中国队获得本届第三,拿下亚洲赛区最后一张世青赛门票。

  决赛开始后,日本队利用娴熟的技术向韩国展开疯狂的进攻,而韩国队在防守上也是做得滴水不漏。整个上半场里,日本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由于个别球员显得过于急躁而错失良机。日本队上半时只开花不结果,韩国队只能利用少数的反击机会威胁日本队城门。

  下半时易边再战。日本队加强攻势,队员大举压上进攻,两个边路球员也频频上前助攻。韩国队的防守压力更大。第63分钟,日本队9号安本纱和子接队友妙传后在韩国队禁区前横向带球,然后突然射向远角,韩国队守门员郑智燧毫无反应,眼看着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网窝,日本队1-0取得了领先。

  一球落后之后,韩国队也开始放手一搏。在进攻上投入更多力量。第82分钟,韩国队10号池笑然利用速度优势突破,日本队后卫在禁区内将其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结果韩国队池笑然亲自上阵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日本队再次通过换人加强攻势。比赛的最后阶段,眼看着1-1的比分将保持到终场结束,但是日本队却粉碎了韩国人的梦想。第88分钟,日本队10号岩渊真奈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转身抽射,韩国队门将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日本队2-1再次取得了领先。

  比赛尾声阶段,比分再次落后的韩国队试图翻盘,不过由于心态急躁已经回天无力。补时2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日本女足以2-1力克韩国队夺得了本届亚青赛的桂冠,而韩国和朝鲜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东亚三强将代表亚洲出战世青赛。中青队获得第四名无缘世青赛。(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