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约旦难不倒易建联 男篮进八强决赛对中华台北队

2009年08月13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李夫杰)天津男篮亚锦赛复赛今晚全部结束,中国男篮以89:83击败约旦队,六战全胜进入八强,1/4决赛将对阵中华台北队 。

  中国队今晚取胜的两大功臣是易建联和王治郅,前者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18个篮板,创造了自己在国际大赛上的单场得分新纪录,后者贡献了23分和8个篮板。

另外,刘炜有10分进账并送出3次助攻,朱芳雨得到16分。

  面对近年来进步神速的约旦队,昨晚险胜黎巴嫩3分的中国男篮今晚赢得并不轻松。开局中国队打得比较顺,很快以8:0领先。约旦队叫暂停后逐渐稳住阵脚,和中国队打起了对攻。首节中国队以24:15领先。第二节约旦队依靠怀特的快速突破,连续反击成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29:30)。好在易建联和王治郅内线配合默契,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优势,上半场以45:34领先。

  约旦队下半场没有放弃,继续给中国队制造压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主队的李晓旭和孙悦先后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终场前1分50秒,约旦队追成77:79。关键时刻,易建联补篮成功,接着又抢到一个后场篮板,中国队最终以89:83取得胜利。

  本届男篮亚锦赛1/4决赛将于8月14日开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