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8月低迷症是福是祸 9月魔鬼赛程成试金石

2009年08月13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2比2!在荷兰人的地盘上,英格兰人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挽回了颜面,那两个丢球都是自己可笑的主动助攻,如果不是迪福和卡尔顿•科尔等替补的神勇,这场比赛很可能被英格兰媒体视作彻底的失败。但无需为此担心,英格兰队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是9月9日主场对克罗地亚,在新赛季开始3周后,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将是截然不同的三狮军团。

  对于这次国家队比赛日,8月中旬是一个尴尬的时间。英格兰队上一场比赛还是两个月前主场6比0痛击安道尔,那时是上赛季刚刚结束,宜将剩勇追穷寇,国脚们集中精力打好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就急匆匆各奔东西休假去也。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很难指望在欧洲各大联赛赛季尚未开始的时刻,国家队的赛事能带来什么惊喜,尤其是热身赛这样的练习赛。英超的社区盾刚刚吹响新赛季号角,本周六才揭开大幕,各俱乐部的精英们尚未完全从度假的轻松、懒散中收回心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英格兰队的受挫反倒能使他们开始警醒,逐渐进入比赛状态。

  英格兰队8月慢热的习惯由来已久,非但卡佩罗上任之初是如此,之前的麦克拉伦、埃里克森等教练,也无不经历了8月的尴尬,这与俱乐部的跨年度赛季有很大关系。

  2008年的8月20日,卡佩罗履新第8个月,英格兰队在热身赛中主场与捷克2比2战平,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那时2008-09赛季英超也不过打了一轮,一方面队员尚未找到感觉,而另一方面前场进攻尚未成型,中场组合也在推敲之中。但当年9月6日的世界杯第一场热身赛做客对安道尔,卡佩罗不也顺利地取得2比0的开门红,并一路预选赛7连胜。

  2007年8月22日,麦克拉伦下课倒计时,英格兰热身赛在主场1比2输给了宿敌德国,当时麦氏锋线缺少鲁尼、赫斯基,只能排出纽卡斯尔锋线组合史密斯和欧文首发,尽管兰帕德第9分钟就先下一城,还是被对手上半场就逆转。不过同样是9月8日的欧洲杯预选赛上,英格兰主场3比0完胜以色列。在莫斯科的崩盘之前,也曾取得过3连胜。

  2006年的8月16日,友谊赛对欧洲杯卫冕冠军希腊,则是麦克拉伦接班埃里克森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在任命特里为新队长后的第一场比赛,那是一场与埃里克森旧时代画上句号的比赛,也是革故鼎新的力作,在特里以身作则的进球带领下,英格兰4比0完胜对手。那也是为数不多的8月热潮,但必须考虑其历史背景。

  2005年的8月17日,则是埃里克森时代的最大耻辱,友谊赛做客哥本哈根1比4惨败给丹麦,是英格兰25年来最大比分的失利。埃里克森在半场0比0的情况下,玩足球经理游戏般地换下门将落笔寻、右后卫加里•内维尔、中卫特里,直接导致了从第60分钟到第67分钟连丢3球。埃里克森一向不重视友谊赛,恨不得一揽子换“11人”,但这次他玩的有点大。不过9月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还是做客1比0击败了威尔士。总体来看,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热身赛战绩一直平平,但只要是事关出线,还是能够保持较高胜率。

  综上来看,英格兰队这次2比2不足为凭,下一场比赛将是9月5日主场对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那场比赛距离再战克罗地亚只有4天时间,将是卡佩罗最后演练阵容并迷惑对手的最佳机会。届时,才能真正观察到英格兰队的实力是否存在下滑。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