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举重冠军齐聚福建龙岩:中国力量回报祖国

2009年08月1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日,福建龙岩古田会议旧址前搭起了一个小舞台。台上,奥运举重冠军刘春红手握杠铃,做了一个标准的抓举,赢得一片喝彩。台下,数十名来自龙岩体育学校的学生伸长了脖子,认真地看着奥运冠军的动作示范。“举重讲究的是近、快、低、准、稳。

”奥运冠军张国政一语道破“玄机”。20公斤、60公斤、100公斤……在奥运冠军们的指导下,孩子们争着上台一试身手。

  龙岩是中国举重协会奥运冠军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站。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崔大林带领新老举重奥运冠军来到革命老区龙岩,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奥运冠军们的到来,把体育的快乐带给了龙岩老区的孩子们。

  密林翠微层叠,平畴没入远山。新老奥运举重冠军在此向全国体育界发出“奥运冠军志愿者服务”的倡议,提议所有奥运冠军每年至少拿出7天时间,走向社会,走进社区、学校、乡村和企业,作为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举重冠军刘春红宣读了倡议书,“我们时刻铭记是祖国培养了我们,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感谢祖国,回馈社会、回报人民。”随着奥运冠军们郑重地在倡议书上签名,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再立新功!让全国人民放心”,奥运冠军们响亮的誓言回荡在密林远山之间。

  刘春红表示,奥运冠军要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大家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我们能给祖国的最好回报就是通过努力,让体育运动深入大众。”

  活动当天,刘鹏带领占旭刚、廖辉等奥运冠军为革命老区人民送去了护膝、护腰、电子血压计、拉力器、跳绳和毽球等。国家举重队还向一所希望小学和两所体育小学各捐助10万元。

  “中国力量”、“回报祖国”,标语中的八个大字成了这青山掩映中一抹鲜艳的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