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发再次变阵巧用王治郅 郭士强用大胆换来胜利

2009年08月13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比赛结束之后,郭士强在更衣室里依旧显得比较沉默,听着胡加时给队员讲完话之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大家抓紧休息”便不再说话。队员们一个个地离开了休息室,郭士强习惯性地把头深深地埋在了胸前,又一次陷入了沉思,直到工作人员进来提醒,才站起身来走向新闻发布厅。

又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去了,郭士强又一次用自己对首发阵容的改变换来了胜利。对卡塔尔、对黎巴嫩、对约旦,每一场硬仗,郭士强都会改变一次首发阵容,而每一次的改变都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本场比赛,郭士强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孙悦排入了首发阵容,利用他的身高、臂展、速度以及防守能力来遏制怀特的发挥,前面几场比赛一直发挥平平的孙悦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全场用5次犯规的代价换来了怀特22投7中的成绩。而在进攻中,郭士强坚决利用“郅联组合”的威力打击对手的内线,内线持续的进攻从一开场一直持续到了终场,全场比赛中国队总共有62次出手,而阿联和大郅加起来就有30次,两人联手砍下52分,成为取胜的功臣。为了保证最后时刻“郅联组合”的威力,郭士强坚决地让易建联在第三节的后6分钟时间里一直坐在板凳上,而在第四节,杜锋一次次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动用王治郅的意思,为的就是等待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比赛结束之后,王治郅已经累得几乎虚脱,真不知道,如果当时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派上王治郅的话,那奠定乾坤的一球还会不会出现。郭士强用他少帅特有的大胆又换来了一次关键的胜利。

  应付完发布会,郭士强又和教练组一起坐到了伊朗队和韩国队的比赛场边,又拿出了他写满各种数据的笔记本,仔细地记录着场上的一举一动。尽管每一次发布会,对于战术安排,郭士强都会用“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针对性的安排”一句话来应对,但谁都知道,为了这句“针对性的安排”,郭士强度过了多少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