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晚报:惊险取胜全靠拼 天津女排打出了精气神

2009年08月13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半决赛,对天津队来说又是一场苦战。这已经是她们连续第三场五局的苦战了。对这样一个阵容不整、老将居多的队伍来说,真是个难以完成的任务。而这一场场的胜利,与其说是实力占优,不如说是靠天津女排的拼劲。

  “今天的比赛很艰难,”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这样说,“江苏队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很好,之前没输过一场球,而且又是东道主,所以心气很盛。今天能够获胜,主要还是大家一起努力,一直拼到最后。”“拼得很好”是王宝泉对弟子的褒奖。

  历来在排球比赛中,五局比赛,第四局获胜的队伍大部分都能一鼓作气,获得最后胜利。但天津队昨天没有让江苏队笑到最后。第四局的获胜让江苏队充满了信心,决胜局开始后,江苏队进攻很凶,天津队每得一分都要拼几个回合,天津队胜得艰难也是因此。7比5领先后,江苏队小将化楠表现出色,一个一攻一个反击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而后两队便一直延续着平局,直到12平。甚至江苏队拦网得分,场边江苏队的教练都像拿了冠军一样,高举双臂站起来欢呼。可见,天津队是各队多么想战胜的队伍。

  关键时刻,在本次比赛中客串队长的老将王莉发挥了作用,就像以往关键时刻总是由她来完成致命一击一样,这次又是她手起球落,一攻得分后,反击再得1分,14比12,天津队拿到了赛点。这时江苏队请求了她们的最后一个暂停。回到赛场后,霍晶发球出界,失去了一个赛点。担心对手因此涨了士气,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请求了本局的第一个暂停。但关键时刻老将也会出现失误,杨洁的一传不到位直接影响了天津队的进攻,江苏队拦网将比分扳成14平。天津队赶忙要求了最后一个暂停。江苏队陆艳发球,天津队一传到位,二传手于静与副攻杨娅男果断配合一个背快,再次领先。虽然对方的陆倩反击得分,但江苏队忙中出错,天津队的一传冲网,对方想打探头,但过网击球犯规,天津队借对手的失误再次拿到赛点。最后一球,天津队成功防起,小将陈丽怡十分镇静,将球扣死,17比15,天津队艰难地拼下了这最后一分,涉险挺进了决赛。

  “其实赛前大家没想太多,毕竟我们这个阵容并不是主力,而且老队员伤病多,困难是很多。不过大家经验丰富,到最后关头大家能团结在一起,还是靠我们的拼劲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队长王莉赛后虽然很疲劳,但还是为胜利感到十分高兴。(本报太仓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