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上演小人物大作为 迪福独中两元挽救球队

2009年08月14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小人物,通常情况下都不太起眼,因为他们的身形,抑或是地位!然而,这样的小人物又万万不能轻视,说不定在什么时候,他就会来一次小宇宙爆发,让那些忽视他们存在的人吃尽苦头——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多场世界杯预选赛以及热身赛中,虽然没有什么冷门,但却很好地诠释了这个简单的道理。

  小人物也有大能耐

  代表人物:迪福

  典型表现:独中两元,挽救球队

  一直以来,26岁的热刺射手迪福在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心目中的地位微不足道,然而这个身高1米70的小个子却在昨晨成为全英格兰的英雄。45分钟2个进球,迪福应该已经看到了那张飞往南非的机票。

  英格兰客场挑战荷兰的比赛,无疑是昨晨国际比赛日的最大看点,从教练到球员,两队中有着太多的大牌球星,应该说2:2的平局在意料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全场比赛最抢眼的明星既不是鲁尼,也不是罗本,而是英格兰阵中身高只有1米70的替补前锋迪福。

  在这场重头戏中,卡佩罗派上了特里和费迪南德这对理论上英格兰的最强中后卫组合,然而这对此前一整年才搭档过4次的组合显然还很难找到感觉,给了荷兰前锋太多的攻击机会,结果荷兰由库伊特和范德法特分别在第10分钟和第38分钟连下两城,其中第一个丢球是费迪南德在禁区内的回传球失误造成的。糟糕的上半场逼着卡佩罗做出调整,一口气换上了3名球员,迪福就是其中之一,或许可以这么说,派上迪福,卡佩罗只是希望有所改变。

  然而就是这一次无奈的变化挽救了卡佩罗和英格兰,同时也成就了迪福,上场后仅仅4分钟,迪福就以一记灵巧的捅射为三狮军团扳回一球。如此之快地扳回一球让英格兰球员重新找回了信心,而这个时候,上帝似乎也开始垂青拼命的英格兰人,第77分钟,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在接米尔纳的传中球时竟然将皮球漏过,而卡佩罗的福将迪福恰好在其身后,轻松地将球推入了空门。

  2: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中场,兴奋的迪福躺在阿姆斯特丹球场的草地上高举着双拳,在这一刻,他成为了卡佩罗不可缺少的帮手,或许,就凭着这45分钟的表现,热刺前锋就可以进入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把迪福留在板凳席上就等于留着希望,卡佩罗一向是一个有点迷信的主帅。

  小人物也有大智慧

  代表人物:马拉多纳

  典型表现:连换两人,连进两球

  1米65的身高让马拉多纳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小,特别是在他离开绿茵场、啤酒肚越来越大之后。除此之外,坐在教练席上的马拉多纳也是个十足的“小人物”,阿根廷媒体曾经不止一次质疑他的执教能力,然而昨天,老马用两次神奇的换人向人们展示了他作为一名教练的智慧。

  可以这么说,马拉多纳在阿根廷主帅这个位置上从来就没坐舒服过,从他拿起教鞭的第一刻起就充满争议,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不断落败,已经将这个阿根廷足坛神一般的人物逼到了下课的边缘!因此,昨晨与俄罗斯的比赛,马大帅不容有失,即便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

  然而,俄罗斯人可管不了这么多,在家门口作战,希丁克的球队显然不会给对手留面子,第17分钟,谢姆绍夫在禁区右侧以一记难度颇大的小角度射门帮助俄罗斯取得领先。此后的比赛,阿根廷依然一副落后挨打的架势,直到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才由阿圭罗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打出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开始,马大帅换上了利桑德罗·洛佩兹,40秒钟过后,阿根廷就反超了比分,而进球的正是洛佩兹,在与队友的一次二过一配合之后,洛佩兹一脚低射得手。第58分钟,马大帅令旗一挥,25岁的那不勒斯前锋达洛托获得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的机会,而仅仅37秒之后,他就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进球。

  最终,凭借这两个神奇的进球,阿根廷在客场3:2战胜了俄罗斯,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马拉多纳用力地握了握拳头,而阿根廷媒体也很配合,都对马大帅的这两次换人大加赞赏!确实,在面对有着“神奇教练”之称的希丁克时,上演如此精妙的调兵遣将之术,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小人物也有大志向

  代表人物:法罗群岛、马其顿

  典型表现:全力争胜,虽败犹荣

  法罗群岛主帅马丁·奥尔森在赛前曾经表示,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和法国比赛,但我们不会任人宰割,结果,他们在90分钟里做到了这一点,只让法国人洞穿了一次球门。和他们有着同样优异表现的是马其顿,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如果没有那5分钟的短路,他们甚至可以拿下一场胜利。

  虽然都是以“法”字开头,但是法罗群岛和法国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世界排名第154位的法罗群岛要想战胜法国确实无异于白日做梦。

  然而没有赢球的实力,并不代表就一定要俯首称臣,面对由上赛季法甲最佳射手吉尼亚克和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领衔的法国攻击线,4.8万法罗群岛人中挑出来的11名法罗群岛球员没有表现出丝毫胆怯。就像奥尔森赛后所说的,“我们有理由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因为全场比赛,法罗群岛只是在第42分钟被吉尼亚克攻入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和法罗群岛一样可以昂着头离开球场的失利者还有马其顿,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他们虽然以2:3输掉了比赛,但无疑将斗牛士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在第51分钟到第55分钟有点莫名其妙地连丢三球,潘德夫在上半场前33分钟内打入的两球甚至有可能为他们带来一场胜利。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陶晶

  卡纳瓦罗

  超越马队

  127次代表意大利出场

  卡纳瓦罗

  超越马队

  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打破了马尔蒂尼保持的意大利国家队出场纪录。这场比赛在瑞士巴塞尔进行,结果意大利和瑞士0:0战平,这是卡纳瓦罗第12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比赛中,主队瑞士的破门机会更好。第34分钟,巴内塔趟过基耶利尼,在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击中近门角。瑞士在第51分钟又错过绝佳机会,恩库福左路突破传中,巴内塔在门前9米处铲射偏出远门柱。双方最终互交白卷。意大利主帅里皮赛后表示,“我们制造了一些很好的机会,可惜最后的结果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