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找寻人生新落脚点 天命年回国可谓落叶归根

2009年08月1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到了我这个年龄,做出一个长达四年的决定,真的挺难的。”北京奥运会后,48岁的郎平曾如是说。现在她终于开始考虑自己的事情,她说:“我也需要找到自己人生的新落脚点。”

  记者:对于您来说,出任恒大主教练也算是重新选择了一个人生舞台。

  郎平:可以这么说吧。在排球场上转了一大圈,现在打算把中国第一支排球企业队带起来,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对中国排球来说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记者:感觉您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了。

  郎平:其实俱乐部给我创造的环境非常宽松,他们非常理解我个人的情况,包括我的时间安排,都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在家人需要我的时候,我完全可以照顾得到。我觉得这特别符合我现在的状态,工作时间轻松,工作环境宽松。而且明年女儿上大学了,我也该忙些自己的事了,毕竟我也需要找到自己人生的新落脚点。

  记者:您是不是想落叶归根了?

  郎平:我是在中国长大的,回国的心情肯定是最好的,感觉也是最舒服的。到了这个年龄,有机会回国,我当然选择回来。

  记者:对于您回国执教,您家人怎么看呢?

  郎平:其实,我家人都特别希望我能回来。我本人还挺喜欢意大利的,但意大利联赛现在对我来讲,有点吃力,一般我执教的队都很强,三个比赛同时打,同时打就是旅行特别多,这样一来,我的腰腿不太好,虽然也可以干,但感觉就是拼了老命,太累了,而且时间太长,一干就是8个月。

  记者:但是执教恒大,您还是不能在北京生活啊?

  郎平:在老爸老妈眼里,广州和北京的距离可以忽略了,女儿在国内,他们就觉得安心,你很难说得清楚老人家这是什么心情。我去意大利、去土耳其,他们就是觉得摸不着我,心里不踏实。所以现在在中国和意大利都有工作机会,你问我选择哪里,我肯定选择回家。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