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热盼与郎平会面 赞她能够提升中国联赛人气

2009年08月14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郎平宣布与广东恒大女排签约时,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正率队在香港备战大奖赛。看到从广州过来的记者,没等记者开口,蔡斌便主动提起这事。

  “我在这边看了郎导签约的新闻了,好事好事,她能回国执教真是太好了!”蔡斌一个劲地点头,“这可是中国第一支真正的职业化俱乐部,能把这支俱乐部带出来,肯定对我们的联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相信利用郎导的影响力,肯定能够提升中国排球联赛的人气!”

  至于郎导回归具体能给中国女排带来什么益处,蔡斌详细解释:“你看我们最好的球员就这么多,都在这里了。国家队的实力要进一步提高,必须培养排球市场、搞好联赛。关注联赛的人多了,参与排球运动的人多了,我们选材面才会宽,水平才会慢慢提高。”

  至于网上流传的“郎平与恒大签约五年”的新闻,蔡斌还是第一次听到:“真的是五年吗?那很久了,可能比我当教练的时间都长,基本上是拴在恒大了,看来是动真格了。”

  回忆起上次与郎导打交道,蔡斌的思绪跳转到1996年:“那时执教上海队,有几个队员进国家队在郎导手下打球,比如诸韵颖、张静,我跟郎导有过一些交流,一晃也有十年没跟她见面了。”谈到对郎平的印象,蔡斌直言,她是一名很聪明的教练,“对排球的理解很深,见解很独到,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

  提起郎平对自己上任时的支持,蔡斌也很感动:“我刚上任时,郎导就通过博客祝贺和祝福我,我很感动,真谢谢她对我工作的支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跟她碰面,确实很盼望这样的机会。”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香港专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