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晋或成国羽又一个于洋 连灭强敌可期接班高崚

2009年08月14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4日,世界羽毛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战胜三号种子奥运会亚军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为中国女双包揽四强扫清了最大的一个障碍。鲜为人知的是,马晋这次到印度参赛是通过队内PK才搭上末班车的。去年奥运会后才进入国家队的她,在女双和混双方面都表现出不错的潜质,与目前国羽脚踏女双混双两线的于洋有得一比。马晋的潜力比较大,假以时日她或许能成为当年国羽高崚那样的抗大鼎式的核心。>>您认为马晋的表现如何?

  马晋绰号“马达”,启动速度快抢网能力强,网前球细腻全面,发球和接发球技术突出。可她在去年8月之后才进入国家队,今年她已经21岁了。由于国际比赛参加得相对较少,马晋的世界排名并不高,这甚至差点影响到她参加本次世锦赛的资格。在世界羽联规定世锦赛报名截止日6月22日时,马晋/王晓理还只是在替补名单上。但随后队里给了她们一次机会,通过队内选拔她们获得选拔赛第一名,取代田卿/潘攀参赛。

  马晋/王晓理虽是初涉世锦赛的年轻选手,但开赛后的志向就不是仅定在锻炼自己的层面。她们第一轮轻松击败法国组合乔奈特/拉马瓦蒂后,就已经在研究今天这块中国女双最难啃的“骨头”李孝贞/李敬元。据说马晋/王晓理已经收集了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跟李敬元/李孝贞交锋的7场录像资料进行研究。今天她们能在1/4决赛中战胜这对世界知名女双,也是在情理之中。马晋已经通过这几轮比赛,体现出了大赛型选手的风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晋的表现可圈可点!
希望马晋能提升自己,再接再厉!

  中国女双包揽四强展示了我们在这个领域的超强实力,而最强的一对对手是被马晋/王晓理这样的新人击溃的,更体现了我们在女双领域拥有强大的后备力量。马晋今天虽然在混双1/4决赛中输了,凭借她的聪明和睿智,相信未来她还会在女双、混双两线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