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双依然一对组合打天下 一因素让风云未来成疑

2009年08月14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4日,2009年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双1/4决赛的争夺,结果两对中国男双一喜一忧,郭振东/徐晨0-2负于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抱憾出局,国羽最终只有“风云组合”孤身挺进男双四强,蔡赟/傅海峰一对组合打天下的局面没有改变,小将们整体表现不够理想,男双依然是国羽的最大短板。>>为风云组合加油!

  小将无亮眼表现 蔡赟/傅海峰孤身进四强

  国羽以老中青三代结合的蔡赟/傅海峰、郭振东/徐晨、何汉斌/沈烨、刘小龙/柴彪四对组合参加男双角逐,被广为看好的小将组合刘小龙/柴彪首轮0-2不敌达苏奇/苏克马万,何汉斌/沈烨在第三轮遭遇夺冠大热门、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困于实力上的差距两人仅抵抗了28分钟便匆匆缴械。曾战胜过李龙大/郑在成的郭振东/徐晨1/4决赛没能续写神奇,在苦战两局之后以0-2惜败对手。

  蔡赟/傅海峰一如近几年来的多项大赛,再度孤身闯进四强,男双又一次让人失望了。闯进八强的郭振东/徐晨现在是国羽的第二男双,两人其实并不年轻,现在都已经25岁,在这个年龄依然没有突出表现,上升空间着实有限。86、87年龄组的何汉斌/沈烨、88、89年龄组的刘小龙/柴彪是国羽各自年龄段最优秀的男双,但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何汉斌/沈烨近期表现低迷,刘小龙/柴彪则较为稚嫩,男双后备培养遭遇到了严重断档。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蔡赟/傅海峰能夺冠!
中国男双的水平有待提高!

  年龄因素让蔡赟/傅海峰未来成疑

  与男双断档相比,蔡赟/傅海峰的年龄同样让人担忧,29岁的蔡赟是国羽本届世锦赛25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的搭档傅海峰也有26岁,两人也是闯进本届世锦赛四强的四对组合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对。年龄因素对风云组合是个比较大考验,在北京奥运会后,蔡赟为此曾一度表示将不参加伦敦奥运会,此后看到与傅海峰不减当年的表现,决定坚守到伦敦奥运会。

  等到三年后的伦敦,蔡赟将32岁,傅海峰也将有29岁,两人状态届时能保持几何充满了未知。值得注意的是,一手打造出“风云组合”的男双幕后人物汤仙虎现在已经有67岁高龄,现在的工作重心偏向于指导林丹,无论对风云还是男双后备培养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本届世锦赛对蔡赟/傅海峰尤为重要,如果能取得好成绩甚至夺冠,将更加坚定了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念。(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