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国羽阵容大变脸 女双成功男单男双吃老本

2009年08月15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男单男双吃老本

  严格来说,吃老本的不仅仅是男单一项,男双也未能有突破,四对参赛的选手中仍旧只是蔡赟/付海峰一枝独秀,继续孤独地扮演着中国男双的唯一主角。

  在全部五大单项中,男单是唯一一项没有新面孔参赛的单项。林丹、陈金、鲍春来,中国队获得三个参赛名额,派出了三名老将。 一直表示自己状态极佳的鲍春来,出人意料地在首轮爆冷出局,虽说李永波表示鲍春来和林丹同在一个半区而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夺冠前景。然而,这并不能用掩饰男单现状的尴尬。尽管林丹被认为是国际羽坛的第一高手,但鲍春来的逐渐掉队,能够跻身世界顶尖行列的 只剩下林丹和陈金,曾经团体作战的中国男单变得势单力薄。仅靠老杆老枪的中国男单,尽快发掘新人也成为当务之急。

  已经着手让新人在国际赛场锻炼的男双,却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除了蔡赟/付海峰外,徐晨/郭振东、柴彪/刘小龙、何汉斌/沈 烨都是首次搭档参加世锦赛。男双一直是中国军团最薄弱的一环,李永波也一直都在寻找新的组合,从男双选手频频更换搭档可见一斑 。奥运会后,甚至连蔡赟和付海峰这对固定组合都被拆对与年轻选手搭档,足见教练组对男双新组合的期待。

  世锦赛,中国队在并不算出色的男双项目,获得满额四对选手参赛的机会。中国队派出了三对年轻组合参赛,队员利用大赛积累经 验,教练借此机会寻找最佳组合,蔡赟已经明确表示,可能坚持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急需培养新的组合,以防一旦男双的优 势不复存在。(搜狐体育 陈书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