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转会综述:四豪门集体低调 曼城再成烧钱王

2009年08月15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英超联赛即将开战,英超依然是今夏欧洲转会市场最为活跃的联赛,但四大豪门却约好了一般均以保持实力不降为准,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大肆军备。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纷纷在今夏转会市场盈利,但阿森纳却是伤筋动骨最为严重的一个。曼城成为中游球队中出手最为阔绰的,但羸弱的后防依然没有得到最佳的补充。埃弗顿、维拉、热刺等队基本保持了球队的实力。布莱克本和朴茨茅斯在转会市场捞了一笔,但新援补充却做得难称到位。桑德兰挥舞着支票本却只弄来了几个豪门弃将。维冈等队囊中羞涩无力投入。倒是升班马中狼队和伯明翰都对球队的短板做了不少的改善。新赛季英超top4的格局将面临极大的冲击,但中下游球队却也在和顶级球队继续拉大差距。

  四豪门三家盈利 曼联塞翁失马

  对于英超4强来说,2009年的夏天是一个微妙的夏天。四强之中,虽然切尔西投入的近2400万英镑不是最多的,但蓝军却是四强中,唯一一个在今夏转会市场中处于财政赤字的。在过去的5个夏天里,英超四强只有切尔西一次,阿森纳两次,在夏季转会市场中收入大于。这一次四大家族中,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纷纷账面出现盈利,在以往看来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曼联今夏仅仅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400万英镑,却从转卖C-罗纳尔多等人身上收到了超过9000万英镑。爵爷一句不在足球泡沫经济中推波助澜,意味着曼联今夏在转会市场上不太可能在最后阶段再次大笔投入。就转会本身而言,曼联今夏转卖C-罗纳尔多,虽然超过16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右路球员瓦伦西亚作为补充,但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却是在走了C-罗纳尔多之后,谁来承担进球的重任。不过,众所周之的是,C-罗纳尔多虽然在近两个赛季成为曼联摧城拔寨的最大武器,但其射偏球门的次数却也是英超之最。卖掉C-罗纳尔多,反而有可能激活曼联的团队力量,——鲁尼等人同样有实力在锋线上完成相同的进攻效果。C罗出走,但从今夏热身赛和社区盾杯的状况看来,另一个葡萄牙人纳尼已经崛起。曼联今夏转会市场真正成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贝尼特斯本希望新赛季利物浦能够保持足够的稳定,但无奈去年夏天对阿隆索态度太过冰冷,西班牙中场去意十分决绝,最终出走伯纳乌。后卫线阿贝罗亚走人,但新丁格伦-约翰逊足以代替。阿隆索的代替者阿奎拉尼的活动范围更大,传球、远射能力都十分突出,唯一的问题是阿奎拉尼的健康状况让人担忧,一旦阿奎拉尼重伤,贝尼特斯在中场就可能捉襟见肘,球队也将陷入苦苦支撑的状况。而利物浦的经济状况,和贝尼特斯现在手中仅仅补到300万英镑的盈利决定,红军同样不太可能在今夏剩下的日子里进行什么大手笔引援。

  切尔西今夏是唯一一个在转会市场上亏损的四强,但仅仅补到2300万英镑的亏损实在不算多大的数字,何况皮萨罗如果被出售,切尔西还将可能有一笔不小的进账。就切尔西今夏的操作来看,蓝军是4强之中阵容最为稳定的球队,不过,这个相对优势也在安切洛蒂换阵之后完全消失。切尔西今夏两笔最大的投入分别是前锋线小将斯图里奇和日尔科夫。从根本上说,斯图里奇既是一项为未来进行的投资,也是球队在需要时可以进行轮换、替代伤员的重要引援。切尔西此前阵中几乎只有两名前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可用,安切洛蒂现在换阵双前锋,斯图里奇的加盟极为重要。日尔科夫的加盟更像是一笔为未来的投资,或者说是锦上添花之举。马卢达在切尔西渐入佳境,阿什利-科尔上赛季也是加盟切尔西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这笔左路的引援虽然花费不小,但比起斯图里奇的加盟,重要性似乎还要小一些。

  阿森纳则又一次伤筋动骨。教授是在转会市场上又赚了3000多万英镑,但球队的锋线和防线分别被挖走一名主要支柱。阿森纳常常将对手压在半场打,一名中锋是不可或缺的。但如今仅仅只有一个发挥从来不见稳定的本特纳,阿森纳会不会继续以往得势不得分的效果已然让人担心。更糟糕的是后防线,加拉、乔鲁等人,老的老,嫩的嫩,图雷的出走,不仅带走了后防线的经验、速度,还带走了球队防线的稳定。上赛季阿森纳已经在维持自己英超4强地位中险些遭遇尴尬,这又一次的伤筋动骨,阿森纳新赛季所面对的困难实际上不言自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