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三大球受困 男排低迷男篮慢热国足压力空前

2009年08月15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男子三大球昨天可谓集体受困。昨晚,中国男排和中国男篮都在亚洲赛场亮相,虽然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二者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男排的低迷和男篮的慢热都让人为其捏一把汗。与此同时,正在马来西亚备战热身赛的中国男足也遭遇了空前的压力,他们必须获得一场胜利来挽回逐渐下跌的球迷期望值。

  世锦赛资格赛首战3∶0胜泰国

  周建安三喊暂停调整球员状态

  男排玩梦游

  昨晚,中国男排亮相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面对实力较弱的泰国队,中国队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取得如行云流水般的胜利。虽然最终凭借整体优势,以3∶0取得胜利,但队员明显不在状态,主教练周建安在比赛中甚至喊了三次暂停来调整队员的心态。面对亚洲球队,中国男排确实还需要慢慢适应。

  作为今年的重要比赛之一,中国男排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昨天,中国男排派出了与之前世界男排联赛一样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凭借身高的优势,中国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但是队员的表现已经被周建安看在了眼里。赛后周建安透露,首局结束后他就对二传焦帅的表现不满,认为以他的表现完全可以换人了,可考虑到这是首场比赛,也希望给焦帅更多的时间来适应,他并没有将其换下。首局中国队以25∶15取得了胜利。易地再战,中国队依然掌握着主动,以16∶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身高完全处于劣势的泰国队并没有放弃,他们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拦网节奏,渐渐把比分追上,也迫使周建安喊了两次暂停来调整。好在关键时刻中国队并没有掉链子,以25∶23的微弱优势取胜。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排仍然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周建安用年轻的二传李润明换下了焦帅,场上的局面有所改观。不过在中局阶段,泰国队不断缩小比分差距,让周建安第三次喊了暂停。最终,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25∶18取得胜利,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

  在本次比赛之前,中国队就充分认识到面对亚洲对手与欧洲对手的不同,可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在适应亚洲对手节奏方面还不够好,队员的心态也有一定的起伏,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中国队这次比赛除了要拿到世锦赛的入场券以外,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亚锦赛练兵,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想要重夺亚洲冠军,恐怕将非常困难。今晚,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印度队。

  本报记者 陈浩

  赛后

  周建安直言打得糟

  虽然顺利拿下首场比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显然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他直言球队打得很糟糕。不过同时周建安也对队员非常有信心,他表示相信后面两场比赛中国队能打出更高的水平。

  对于中国男排的这次成都之行,国家体育总局也非常重视,副局长肖天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亲自到现场观战,这也给队员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比赛结束后,周建安直言打得很糟糕,他说:“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球队表现并不好,队员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可以说几乎没有多少精彩的配合。这次比赛与之前世界男排联赛的气氛不一样,队员都比较紧张,没能及时适应。”对于是否因为对对手不够重视才导致中国队发挥不佳,周建安认为:“这次比赛全队上下都非常重视,也准备了很久,主要还是心态问题没有解决好。”队长沈琼赛后的话也说明了这一点,“说实话,赛前我心里还是捏了一把汗的,毕竟上届亚锦赛我们是以3∶2赢泰国的,那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

  本报记者 陈浩

  链接

  中国女排入围大奖赛总决赛

  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多米尼加队,排名总积分榜第三,已经提前入围大奖赛总决赛。

  昨天中国队面对对手开局的发球冲击,一传处理得比较好,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在14∶18落后时,主教练蔡斌用沈静思代替魏秋月,惠若琪则换下王一梅,但在追上比分后蔡斌又换下两人,导致球队以21∶25失利。第三局,蔡斌再次起用惠若琪,她与王一梅的进攻极具威胁,中国队以25∶16和25∶20连胜两局,从而以3∶1取得胜利。本报记者 陈浩

  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第二节一度遭到对手压制

  男篮玩慢热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在昨晚进行的男篮亚锦赛1/4决赛中,中国男篮有惊无险地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打得并不顺利,尤其是第2节险些被对手的3分球击垮,幸好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十分明显,郅联组合砍下的50分帮助男篮顺利过关。

  比赛开始后,两队交替得分,多次战成平分,首节中国队以28∶22领先对手。进入第2节,中国男篮接连进攻受挫,对手逐渐把分差缩小。中国队外线防守不力,使得对方球员可以轻易投3分。凭借田垒6投5中的惊人远投,中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迅速作出调整,孙悦的登场不但改善了防守,还打开了中国队的进攻局面,最终,中国队以53∶45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国男篮显然找到了感觉,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等多点开火,内外结合,令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中国队以101∶83战胜对手。

  从比赛的进程看,中国男篮的内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王治郅在第1节逞威,帮助男篮奠定了比分的优势,阿联则在第3节的比赛中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郅联组合必将是男篮未来征程的核心。不过在前两节中,中国男篮也明显暴露出了自己的痼疾,那就是很难防止对手的突破和外线进攻。尤其是在第2节,面对对方球员田垒的不断外线发炮,男篮显然准备不足,让其连续命中3分,并且在突破上也几乎没有遇到阻力。这种情况其实在此前的比赛中就已经出现过,特别是面对约旦和黎巴嫩两队时,这个位置的防守让中国男篮很是头疼。面对实力稍弱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依旧出现如此情况,也说明其准备明显不足。这一痼疾恐将成为中国男篮的一大隐患。

  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三场1/4决赛中,约旦队、伊朗队分别战胜菲律宾队、卡塔尔队晋级四强,韩国队不敌黎巴嫩队,后者将与中国队进行半决赛争夺。

  重大压力之下封闭备战今日与马来西亚一战

  男足玩神秘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今天下午,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将迎来海外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马来西亚队。由于在12日晚与新加坡队的客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并不好,因此此次挑战马来西亚队,全队上下都显得非常谨慎,他们害怕又一次在客场演砸,回国后遭到球迷的责难。

  沙阿兰体育场是中国足球的一个伤心地,在那里曾倒下了两名国产土帅,1996年戚务生的国奥队在这里冲击亚特兰大奥运会失败;2007年亚洲杯,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在这里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结束就惨遭淘汰,朱广沪随后辞去了中国队主教练的职务。正因如此,虽然领队蔚少辉喊出“哪跌倒哪爬起来,这场比赛我们要赢”的豪言,高洪波也说着要重回亚洲强队行列的话,但是球队抵达马来西亚后的训练却显得小心翼翼,毫无新意的慢跑等都要对外封闭,可见中国男足对此役的信心略显不足。

  链接

  国青遗憾与首冠擦肩而过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 昨天下午,2009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结果,宿茂臻率领的中国U19国青0∶1不敌西班牙人队,最终屈居亚军,与自己的首冠擦肩而过。

  中国国青曾在小组赛时遭遇过西班牙人队,当时国青队3∶2力克对手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不过在昨天这场决定冠军归属的对决中,赢家易主——第87分钟,在错失了多次进球良机之后,国青防线出现了致命漏洞,对方球员克里斯丁单刀直入,带球晃过滕尚坤破门。最终,西班牙人队凭借这个进球,以1∶0击败了中国国青队,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