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老将难耐伤病 周春秀:想到世锦赛几近崩溃

2009年08月15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阪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刘翔之后,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无疑是出征柏林世锦赛中战绩最好的运动员。虽然去年11月意外崴脚,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金牌的梦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吧,争取在柏林跑出最好的成绩。”周春秀出征前说。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年龄增大,周春秀曾有过退役的想法。幸好关键时刻教练给了她信心:“年龄不是问题,仍有潜力可挖。”就凭这一句话,周春秀坚持了下来。不过,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去年训练中的一次崴脚让她进入2009年以来的成绩都不理想。尤其,今年4月前往伦敦参加马拉松比赛,最终仅获得了第12名。“急是没用的,每天除了走路练习和按摩,就只能耐心地等待。”

  周春秀回忆:虽然自己是老队员,对于伤病也能做到正确看待,但刚开始确实觉得是种折磨,“想到世锦赛和全运会,自己几近崩溃,连春节都没好好过。”周春秀透露。

  2009年7月12日,虽是个普通日子,但周春秀始终记得,这一天她又来到了多巴训练基地。“这是我第二次来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周春秀说:“主要是想适应下高原的气候和环境,让自己的体能好好恢复一下。”

  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柏林世锦赛最准备。“虽然现在还不敢去想成绩,但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周春秀说,“现在,我就是想练好每一堂训练课,抓好每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