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柏林田径世锦赛将揭幕 奥林匹克体育场期待英雄

2009年08月1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沿着杰西·欧文斯大街,走进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斑驳的外墙,诉说着历史的风云。粗犷的建筑,印证了时代的变迁。

  这座错过1916年奥运会,又在1936年重新得到了举办奥运会机会的赛场中,凝聚的不仅仅是德国人的骄傲,同时也是历史活生生的见证。

  体育场位于柏林城市西部。柏林曾经是普鲁士王国的心脏,在1910年之前这里就已经开始被用于体育项目了。而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是块圣地——它在2006世界杯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当年7月9日,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就在这块场地上进行。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将通过电视目睹这一盛况。

  同时,这里也是德甲球队柏林赫塔的主场,而从1985年开始,这座体育场就成为了雷打不动的德国杯决赛举办场地。

  在球场的一面墙上,刻有在这里取得过世界大赛冠军的伟大运动员的名字,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运动员杰西·欧文斯——时间回溯到1936年奥运会,杰西·欧文斯在这里夺得了四枚金牌,成为体育场历史上取得了最高成就的运动员。至今这里的一间贵宾包厢还以这位伟大的田径运动员的名字命名,而体育场外的一条街道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在杰西·欧文斯风光无限的73年后,新一届的田径世锦赛又将在这里举行,人们猜测的,现在是谁又能成为“英雄”?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