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半决赛中锋关系成败 中伊或首次决赛相遇

2009年08月15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都没睡醒呢

都没睡醒呢

    搜狐体育讯 第25届亚锦赛渐入高潮,北京时间8月14日四场1/4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区约旦队以81-70胜菲律宾,伊朗队以75-67胜卡塔尔,下半区中国101-83胜中华台北,黎巴嫩以68-65胜韩国队,四支获胜球队闯进四强,根据赛程8月15日中国男篮与黎巴嫩队,伊朗与约旦队将展开半决赛对垒,亚锦赛决赛会闯进新面孔吗?

  □ 中国 VS 黎巴嫩

  中黎两队此前在亚锦赛历史上交锋七次,中国男篮全部取得胜利,第20届亚锦赛复赛以107-67大胜40分为最大赢球分差,本届亚锦赛复赛,中国男篮直到最后一秒才以71-68险胜3分,为两队交锋史上的最小分差。

  中国男篮在1/4决赛中只紧张了10分钟,就垫定了胜局,比较轻松地闯进了半决赛,黎巴嫩队则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险象环生,险些被韩国队全场紧逼和疯狂三分翻盘。从两队的体能消耗来看,显然中国男篮的体能消耗得比较少,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估计黎巴嫩队的发挥多少会受到体能影响。

  中国男篮在与黎巴嫩的复赛中打得比较紧张,弗雷杰、弗罗曼将中国男篮内线搅得天翻地覆,中国男篮深陷犯规困扰,除了5次犯规被罚下的王治郅外,刘炜、朱芳雨、李晓旭也都身背4次犯规。中国男篮需要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同时也要提防黎巴嫩队的小动作,避免减员。黎巴嫩队是一支充斥着雇佣军的球队,弗雷杰、弗罗曼都曾效力过NBA,个人能力不错,上一场较量中国队难以限制他们的发挥,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需要制定专门的防守战术。

  中国男篮能否取胜的关键还是在于内线易建联和王治郅,只要他们能够顶得住对方的冲击,就能够给外线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两人的内线攻击力强,会给黎巴嫩队更大的杀伤,朱芳雨和孙悦、王仕鹏要保持滚烫的手感,三分球对黎巴嫩的威胁还是很大的。中国男篮三名控卫,至少要有一人发挥正常,减少失误,别忘了黎巴嫩队的法哈德、诺尔可也都不是吃素的。

  中黎之战必将是一场恶战,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胜算更大。

  □ 伊朗 VS 约旦

  伊朗与约旦两队此前在亚锦赛历史上交锋5次,伊朗队4胜1负,占据优势。

  伊朗队是上届亚锦赛冠军,约旦队则在亚锦赛历史上从未杀进过决赛,四强已经创造了约旦队在亚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伊朗与约旦两队均是本届亚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约旦队与中国男篮在复赛中有过交手,仅83-89告负,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约旦队主力控卫在与中国队比赛中砍下28分,他曾经效力于NCAA和ABA联赛,代表过76人和底特律活塞队征战NBA夏季联赛,个人能力在亚洲篮球层面上非常突出。目前以场均20.1分排在球员场均得分榜首位。除了怀特之外,阿巴斯、道格拉斯、伊戴斯个人能力也都很突出。这支球队有组织有突破,外线还有篮子。

  伊朗队小组赛表现不像约旦队那样抢眼,但别忘了他们是上届亚锦赛冠军,别忘了他们拥有孟菲斯灰熊队的哈达迪,伊朗队对哈达迪比较依赖,除了快攻和远投外,基本上进攻都仰仗哈达迪,哈达迪在前七场比赛中场均16.8分12.7篮板和4.57个盖帽,篮板和盖帽均是本届亚锦赛之最。他在内线的杀伤力确实巨大,从小组赛力压河升镇就可见一斑。

  伊朗队主力后卫卡瑞尼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倒地撞伤了腰部。卡瑞尼场均11.8分3.1个篮板,另外送出2.7助攻和2.9抢断,如果缺阵半决赛的话,对伊朗队将会有不小的影响。

  伊朗队主打哈达迪,约旦队攻击手较多,这一场西亚德比必定火花四射,扣人心弦。

  (百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