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媒关心中国队“后奥运” 认为刘翔缺席受重创

2009年08月15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5日柏林报道)“刘翔没来啊?”“刘翔怎么样了?”“你们中国队来了多少人?”……在本次柏林世锦赛上,遇到外国同行他们总要打探一番,因为在他们看来刘翔就是“中国的标记”,少了他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都受到了重创。

  美联社的Chris Lehourites已经是老朋友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就亲眼目睹了刘翔退赛一幕。这次在柏林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采访中碰到,他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打听一下刘翔的情况。另一位来自德新社的记者Sebastian Fest,也采访了北京奥运会,他对刘翔不能来柏林表示遗憾。“北京奥运会对中国人来说肯定非常遗憾,刘翔退出对中国观众打击太大了。”Sebastian Fest说。

  其实,关心刘翔的外国记者还有很多。其中就包括来自古巴的媒体。在最近两天中,我们就遇到过古巴电视台的一位记者,由于罗伯斯的缘故,他们很关心刘翔的近况,问起了刘翔的伤病恢复情况。

  作为中国记者,作为来自北京奥运会举办地的中国媒体,外国同行也非常关注“后奥运时代”这个话题。这几天,在与外国媒体的同行聊天过程中,也谈到过鸟巢等场馆设施的利用问题。他们对鸟巢如今成功举办一系列赛事和演唱会表示吃惊,对中国的成功商业运作表示惊讶。即便身处奥利匹克体育场这样世界一流的体育场,他们依然要忍不住回味一下北京奥运会场馆尤其是鸟巢和水立方多么“fantastic(美妙)”。

  当然,在外国同行看来,中国队这次派出的32人的队伍太小了,他们除了刘翔之外叫不出其他中国队员的名字。这一次在柏林,他们关心的不是中国队,而是盖伊和博尔特,是美国队和牙买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