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林丹扣球出界偷看教练脸色 比赛如同打仗

2009年08月15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林丹,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飞身回球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林丹苦战三局险胜印尼名将索尼,连续四届晋级男单决赛。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作出精彩点评。>>您如何看洪钢的点评?

  首局比赛,林丹凭借出色的劈杀很快以11-8进入暂停时间,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打至10-13时,索尼杀扣球出界,他无奈地看了看自己的球拍,这时洪钢笑言到,“比赛中运动员就是这样,在打丢一个球后看看自己的球拍或者是天花板,以表示这个球不是自己的毛病。”随后的比赛,林丹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易地再战,索尼以4-1先声夺人,随后林丹通过一个漂亮的劈杀将比分改写为3-4,这时洪钢点评到,“林丹头顶劈杀的球比较多,比如直线或者斜线,相对而言他的正手进攻相对较少,但是这种劈杀就令对手很头疼。”打至4-7时,林丹的一个扣球出界后也看看了教练的脸色。比赛继续进行,随着一个多拍回合的进攻得分,林丹把比分追至11-16,这时洪钢说到,“在田径场上,短跑冠军的爆发力比较强,而长跑冠军的耐力超强,而我们很难看到短跑冠军在长跑比赛中夺冠,但是林丹属于爆发力突出,而且耐力也很好的选手。”随后的比赛,索尼越战越勇,而林丹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失误较多,最终索尼以21-13还以颜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真可爱!
比赛确实很激烈!
希望林丹夺冠!

  决胜局,林丹开局以3-1占先,教练席上也频频传来喝彩声,这时洪钢提到,“过去一次汤杯中,李永波和汤仙虎分工,李永波主要讲技战术,而汤导主抓现场。”此后两人短暂胶着后,林丹以8-5将比分拉开,这时洪钢提及,“比赛像打仗一样,发起总攻时不能犹豫,一旦你松懈或者质量不高,就会遭到对手的反扑。”随着比赛的进行,索尼把比分迫近至7-8,这时洪钢把印尼的两个名将索尼和陶菲克做了比较,“如果索尼是个月亮的话,那陶菲克就是个太阳,把索尼的光芒全给掩盖了。”局末阶段,林丹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把比分锁定在21-15,从而以2-1力克索尼,与队友陈金会师决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