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单希望之星终成超一流选手 林丹最强敌竟是他

2009年08月15日2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陈金血洗陶菲克尽显强势 握拳庆祝不露笑容
[陈金血洗陶菲克尽显强势 握拳庆祝不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入到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林丹以2-1力擒索尼,年轻的陈金则以2-0血洗老天王陶菲克,这样国羽就提前包揽了男单冠亚军。作为四强中最年轻的选手,陈金是本届世锦赛男单的一大亮点,不仅取代鲍春来成为国羽第二号男单,同时展现出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

  8-0打懵陶菲克 接近超一流

  23岁的陈金是国羽新一代中的佼佼者,这位前世青赛冠军拉吊稳健、球路控制比较精准,跑动能力强,找到机会后的后场突击也有不小的威胁,虽然速度和后场劈杀能力与林丹有较大的差距,也不像鲍春来凭借身高臂长,具备了高点点杀这一独门绝技,但陈金凭借着娴熟的手上功夫和出色的跑动能力,还是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

  在本届世锦赛,陈金作为2号种子独守下半区,一路战胜了西蒙-桑托索、黄综翰、盖德等名将闯进了四强,半决赛遭遇印尼名将陶菲克。陶菲克尽管步伐、进攻能力不比当年,但意识、娴熟的手上功夫还在,首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不过陈金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积极进攻赢得了开门红。第二局,陈金完全打出了气势,竟打了陶菲克一个8-0,最终轻松赢得了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金状态很好有望夺冠!
陈金越来越稳定,很看好他!
期待林丹与陈金巅峰对决!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陈金分别取得了全英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季军等好成绩,此次又闯进了世锦赛决赛,已经力压近来状态低迷的鲍春来成为国羽第二号男单,也基本展现出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陈金还是四强中最年轻的选手,仍然还有上升的空间。

  林丹最强敌竟是他

  在舆论眼中,曾数度在团体大赛向林丹发难的李宗伟被视为林丹最大对手,然而李宗伟像上届一样再度遭遇索尼魔咒,在本届世锦赛早早出局,而且从近期交手看,也是林丹胜多负少。其实,林丹最大的对手恰恰在队内,07年中国香港公开赛之前,陈金在与老大哥林丹的6次交锋中全部败北未尝胜绩。不过在此之后,陈金分别在08年全英公开赛、08年亚锦赛、08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不久前的09年印尼公开赛,4次击倒了奥运冠军。

  自07年中国香港公开赛之后,在与林丹的6次交手,陈金取得了4胜2负的佳绩。尽管在舆论看来,林丹其中的几场失利多少都有“放水”之嫌,但4次战胜林丹还是验证了陈金的实力,他也是近几年来少有的不怵林丹的一流好手。考虑到陈金现在状态出色,近期交手不落下风,林丹未必能轻松实现男单三连冠。(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世锦赛-陈金2-0胜陶菲克首进决赛 次局血洗对手
    声音-陈金谈赛前李永波神秘指导 为陶菲克输球找借口
    豪言-陶菲克:我要24岁能赢陈金林丹 比赛感觉没意思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